热门?冷门?看新车谁主浮沉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陋室铭》有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而对于各个品牌经销商而言,新车贵精而不贵多,牌有好坏之分,新车亦有热门冷门之别。假如厂家发下来的是张好牌,则多**善,假如到手的是张烂牌,只能逆来顺受力求“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今年国内车市新品频出,到底哪些是好牌,哪些是烂牌呢?

一半海水

新款Polo单店月均销量三四辆

从当年一炮而红的常青车型途观,再到迅速上位的朗逸,再到*喝旅行车细分市场头啖汤的朗行,上海大众通过对产品线的结构性优化取得明显收效,但强者亦有弱点。据上海大众中山某4S店相关负责人称,早在今年5月下旬新款Polo上市前,该店已在极力清理旧款Polo库存,截至目前该店还剩1辆旧款CrossPolo“滞留”,而新款Polo市场反响较为冷淡,月均销量仅有三四辆,“其实长期以来,Polo和途安两款车型就是我们的老大难,旧款Polo几乎都是卖一辆亏一辆,不‘放价’的话更难甩出去。”该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店已经针对旧款Polo推出12000元优惠,而在今年新款Polo上市前更将优惠加码至18000元,“目前新款Polo刚刚出炉(暂无让利优惠),尚有些许销售毛利,但同级别竞品太多且实力都不弱(如**飞度和嘉年华两厢),新款Polo腹背受敌,而且两厢小车市场有所萎缩,部分消费者‘转移’到其他车型细分市场,新款Polo的市场前景并不明朗。”

新款思域截至目前仅几张订单

从去年广汽本田的凌派,到今年“互掐”的南北丰田推出或即将推出的**一代卡罗拉和**车型雷凌,两大日系品牌派系之争愈演愈烈,东风本田在风头*势亦推出了中期改款思域。而据东风本田中山某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6月底新款思域上市以来,截至目前该店仅签下几张订单,“我们仍有少量旧款思域库存,并推出两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很多客户直接选择‘抵食’的旧款思域,新款思域暂未‘进入状态’。”有业内人士指出,相比第八、九两代思域,前者的产品定位更加明确,主要面向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族群,而后者(无论新旧款)的产品定位偏向卡罗拉和轩逸,“改走大众化路线,看上去似乎受众面更广,与同级别其他日系竞品同质化,反而失去了原本的产品辨识度,面临更多竞品的威胁。”

一半*焰

**飞度6月份订单约70张

据广汽本田中山小榄菊城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份该店订单量为140多张,其中**飞度占超过70张,超过同门其他所有车型。而7月截至目前该店订单量为60张左右,其中**飞度便有10多张,“**飞度如此*爆的开局,让我想起去年上市初期的凌派。”但该负责人指出,新车上市初期面临车源紧缺的难题,上个月该店**飞度的配额仅有10多辆,难以及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迫于**飞度上市的压力,旁边的广汽丰田经销商也适时加大致炫的促销力度,对于那些急需用车的消费者而言,肯定有所动摇,但预计订单流失率不会太高。”

昂克赛拉单月订单近百张

“早在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市之前,已有不少消费者跑来订车,那时现车都还没到店,*爆程度可见一斑。”长安马自达中山万事得店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今年6月份该店仅**马自达3昂克赛拉“订单量差不多有近百张”。

然而目前正处新车上市初期,车源较为紧张,提车周期需2个月左右,“在新车上市前订车的客户有所流失,但从5月下旬订车的客户基本都选择耐心等候,流失率基本控制在可接受范围,预计进入8月份后,新车产能将有所提升,届时可以有效缓解当前供不应求的现象。”该负责人称,尽管目前同级别竞品较多,而且多款车型纷纷推陈出新,“但相比其他几款较为雷同的日系品牌竞品,昂克赛拉具有较为突出的市场卖点:*眼的外观内饰、同级领先的科技概念以及亲民的定价策略。”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