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366大街附近电动车违规揽客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西丽366大街附近电动车违规揽客。

近日有不少市民向南都记者反映在南山区西丽366大街附近,常年累月盘踞着一大批电动车“军团”。他们在这里招揽乘客,与乘客协议好价格,随即“开动出发”。他们在给乘客带来方便的同时,减缓了交通压力,也给乘客们带来了便捷。但是,拉客电动车司机多交通意识不强,他们不顾生命安全,穿梭于公交车大卡车小轿车等等大件交通工具的“缝隙”之中。即使遇上红灯,本着撞不死的态度,无视交通规则,继续前往。也因此,这些电动车主们一不小心便会惹上“飞来横祸”,“车破”甚至是“人亡”,坐在后座上的乘客跟着遭殃。

由于公共交通并非**覆盖了全市的各个角落,现实的市场给了拉客者可生存的空间的同时,**之所以选择“禁”的理由在于多数电动车主们交通意识不强,反而妨碍交通,占据主干道,乃至屡屡出现车祸。因此,有必要加大对电动车车主们的交通意识宣传,通过海报宣传、电视传播、网络传播未尝不可。交通管理部门也要派出人员到现场疏导和管理,并非只是生硬地没收与罚款。也可给通过给电动车上牌,实行电动车实名制管理等措施一并进行。总之,要从根本上规范电动车违章问题,还在于电动车主的交通意识不断提高。

本版采写/摄影:南山通记者孙天明万雷实习生丁甄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