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叶佳肴 味清爽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肉根浸桑叶芽清蒸排骨香汁鱿鱼筒椒盐水蛇紫苏蒸猪大肠

南都讯 夏日傍晚,邀三五好友,或全家人一起坐在葵叶搭建的凉亭下,品尝农庄美食,感受晚霞落山、习习凉风,无疑是美食与美景的**结合。新会圭阳路旁有一家名为都会城的农庄,其特点拥有8亩农田,鱼塘、菜园和果树一样都不缺。

对于居于都市的市民,尤其是小朋友,如果景色仅能远观,不能参与其中,总是会留有遗憾。因为,农庄的菜园除了给农庄自身提供蔬菜外,还有一部分被分成了面积一致的小块,专门出租种植,类似QQ农庄,价格也才几十元一个月。就在记者采访期间,恰遇有一家三口进来给蔬菜松土、浇水。“周一到周五,租客比较忙,种植的菜,我们帮他们浇水,一到周末,他们会过来。”农庄负责人龙先生说。南都记者观察,小朋友所种的蔬菜长势都一般,对此,龙先生表示,主要原因是所有的蔬菜都没有喷洒农药、化肥,全天然绿色。

**菜式

肉根浸桑叶芽

农庄除了能体验外,其菜式菜肴也颇具特色,尤其讲究就地取材。龙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对于菜式菜品的要求,*先是绿色健康,在推出的菜式中,基本以农庄提供的原料为基础,然后根据季节和食客喜好,加以改进。以肉根浸桑叶芽为例,据龙先生介绍,后院有不少桑树,也知道桑叶的功效,但之前并没有做这道菜,偶然的机会,将桑叶芽做菜后,给顾客尝试,结果大受欢迎,于是现在成了店内**的菜式。

那么这道菜有何特色?龙先生说,桑叶属于瘦物,饱含粗纤维,若是净煮食,会增加桑叶的粗糙感。这道菜恰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利用烧肉的油水滋润了桑叶,使得桑叶吃起来既幼滑又有味。做法上也不复杂,将猪月展肉和老鸡熬成的上汤,配上香菇、杞子、烧肉、桑叶一起熬十来分钟即可。

香汁鱿鱼筒

选用两只大小一致的鱿鱼,其要新鲜,不能冰冻太久,鱿鱼煮熟的*候要把握好,然后切片,嫩滑鲜甜,配上*家调制的酱汁的香浓,非常惹味。

紫苏蒸猪大肠

典型的农家菜式,现在都市酒店已经很少做这道菜了,紫苏摘自农庄,搭配大肠,淡雅的恬然味道与大肠浓郁之味相融合,恰到好处。

原炉炭烧大排骨

*家秘制的大排骨,选用猪前排,肉质鲜嫩,脆骨香,放在明*炭烧40分钟左右,加上秘制酱,吃法简单,戴上手套,用手扯下一段排骨美美地啃起来,肉香、芝麻香、酱香浑然一体。

头菜丝蒸牛肉

头菜是腌制的大头菜,因为腌制的时候用水,有时也把它称呼为水头菜,味道咸鲜,下饭好。头菜丝蒸牛肉是一道很具乡土特色的农家菜,新鲜的牛肉,用蒸的方法将其弄熟,鲜香可口,嫩滑无比。

狗仔鹅

以“狗仔”命名,是指它的烹饪方法,加入几十种**材,由于鹅肉的组氨酸含量高于其他肉类,尤其是水解氨基酸数量多,具有较多鲜味,用此方法焖制,味道堪称一绝。

椒盐水蛇

过去一般只用于煲水蛇汤或水蛇粥,都会城经验丰富的老厨,将其剥皮后斩件腌制,再放入油锅生炸,上碟前加椒盐拌匀,吃时按每件的弯卷状况反向一拗,使骨与肉稍分离,菜式漂亮,再用牙撕其蛇肉,其香无比,尤其适合佐酒。

地址:新会圭阳北路都会段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