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烧厂改造 菜地边日增225吨垃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一车车生活垃圾倾倒在农田旁,一辆挖掘机不停地对垃圾进行填压。南都记者 唐建丰 摄

南都讯记者唐建丰一边是恶臭充斥、苍蝇飞舞的垃圾场,一边是种着番薯叶、香菜、茼蒿等农作物的田地。半个月来,环卫公司每天都将逾百吨生活垃圾堆放在农田旁,在茶山镇卢边村九梅岭工业区附近承包农田的村民担心即将上市的蔬菜被污染。茶山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因为横沥垃圾焚烧厂一期正在技术改造,目前只是暂时存放垃圾,等焚烧厂技改结束就会将垃圾搬走。

现场填埋垃圾带约600平米

“农田附近填满垃圾,地种不了不说,还很臭。”昨日,在茶山镇卢边村承包农田的老梁说,清洁公司在自己承包的农田附近填埋生活垃圾已经半个月。

顺着老梁手指的方向,南都记者见到一条宽约20米、长约30米的垃圾带沿着农田边高高垒起,腐烂的西瓜皮、破烂不堪的衣物等生活垃圾随处可见,成群苍蝇在垃圾堆上来回盘旋,嗡嗡响声清晰入耳。

一阵风刮过,阵阵恶臭味迎面扑来,大风卷着塑料袋、碎纸屑在空中飞扬,直接落到附近的农田里。

填埋现场,四五辆垃圾车正在作业,一车车生活垃圾从外面运来倾倒在此,一辆挖掘机不停地对垃圾进行填压。

老梁说,本月初开始,每天都有卡车开到这里倒垃圾,眼下正是番薯叶上市的时候,“这么多垃圾堆在这里,别人都不来买我的菜了。”此外,*近天气炎热,垃圾场周围苍蝇肆虐,恶臭也让附近村民不堪忍受。

清洁公司**要填埋110吨垃圾

南都记者见到,来倒垃圾的装运车上都印有“东莞市爱洁清洁有限公司”的名称。该公司一名罗姓负责人称,公司从今年1月1日起负责茶山镇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本来所有垃圾都要运到横沥垃圾焚烧厂,但是*近因为焚烧厂技改,所以只能运到这里。

“4月1日开始,横沥垃圾焚烧厂就限定焚烧指标,横沥的垃圾每天只能烧50吨。”该负责人说,该公司分到的焚烧指标是每天20吨,需要填埋的垃圾也多了,他们公司**要填埋110吨左右的垃圾。

但该负责人表示,现在填埋的垃圾将来也要再挖出送去焚烧。“本来公司想把垃圾压缩打包然后填埋,等横沥垃圾焚烧厂技改之后再挖出来焚烧。”但因为压缩之后焚烧比较困难,所以目前只能简易填埋,再种上植物覆绿。

南都记者了解到,横沥垃圾焚烧厂一期技术改造拟投资6.89亿元,改造后垃圾日处理规模将达到1800吨,改造约需18个月,预计明年7-9月相继完成。

[部门回应]与村里协商沟通过

茶山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茶山每天约产生生活垃圾275吨,因横沥垃圾焚烧厂技术改造,除了50吨可送去焚烧,镇里每天要填埋的垃圾共有225吨。除了爱洁清洁有限公司外,茶山还有另外3家垃圾清运公司,南都记者了解到,这3家公司无法焚烧的垃圾也是运到卢边村九梅岭工业区附近这块空地上填埋。“我们也在与对方沟通,但横沥的焚烧炉已经满负荷运作,其他焚烧炉也没有空间。”

“垃圾处理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我们想过很多方法,但现在只能填埋。”该负责人表示,经过走访和调查,只有卢边村才有比较低洼的废弃空地,经过与村里协商沟通,才确定将此处定为垃圾填埋点。该负责人称,目前堆放在此的垃圾都是暂时填埋,填埋地会尽快覆绿,等垃圾焚烧厂技改完成后会把垃圾挖出送去焚烧。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