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景片区控规调整,强化富华道金融功能翠华路翠宝路接通105国道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实习生许美烁 市城乡规划局近日对《中山市西区翠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进行公示。调整后,片区的总体定位发展保持不变,进一步强化富华道两侧的商业金融功能。根据规划,翠华路、翠宝路要接通105国道。

据了解,《中山市西区翠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08年编制,2010年批复。规划范围北临狮窖河,南至博爱一路,东至翠景道、升华路、石岐河,西至105国道、翠景道。规划片区总面积1.4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2.8万人。

此次控规调整,通过增加部分主要道路关键节点用地的兼容性,恰当放宽建筑高度限制,以增加控制规划管理的弹性和合理性;根据用地的调整重新梳理道路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调整后片区的总体定位发展保持不变,进一步强化富华道两侧的商业金融功能。

用地规模方面,调整后总量不变,总用地面积146.94公顷。道路系统规划方面,延续上轮“两横两纵”的道路骨架,道路系统分为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四级。其中两横为富华道与博爱路,两纵为105国道与翠景道,内部形成方格网棋盘式的支路系统。调整后的规划将增加翠景湾西侧道路;增加翠华路与105国道路口;在西区中学西侧增加一条12米道路,优化片区交通;打通翠宝路与105国道,交叉口采用右进右出的形式,105国道右转时需提前进入右转辅道。

此外,控规调整还专门就慢行系统做出规划。由城市道路的人行道、公共文化中心的绿化广场步行区域、商业旅游中心综合体的步行区域、沿河的滨水步道以及围绕生态公园、岐江河的自行车道组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