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 class="pretitle">既有无奈撤离的辛酸,又有沟通成功达致和谐的美满</span>龙华广场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一方面是持续增长的人口,另一方面是活动场地有限,在人气**不下的龙华新区,广场跳舞现象更可谓比比皆是。龙华通记者调查发现,有跳舞需求者并不局限在老龄人群,年轻的厂哥***样需要活动。而在现实中,由于噪音问题屡遭投诉,被迫搬离的案例并不鲜见。

广场跳舞,惨遭驱逐

在**的龙华富士康南门,一处小广场上曾有一支舞队,每晚7点半准时开始活动。舞队由27岁的杨远根组织起来,自备乐器免费教大家跳舞,从一开始的数人发展到此后的数十人,不少工友甚至本地居民都加入其中。不过目前,这支舞队在小广场上已不复存在,谈起此事,杨远根依然觉得委屈,“一开始就被投诉,后来环保所就总找来了”。杨远根说,他们为此也曾征集过居**见,还将音响功率换小。

但努力还是难以做到让所有人满意,还是有两三名居民一再投诉。而对于广场舞者来说,即便有一人总是投诉,也会招来执法人员的********的舞场是由于找不到投诉者,*终不得不撤离了此处。小伙子也曾透露,实际上在广场舞的江湖,也存在着恶性竞争。比如两支舞队离得太近,一方音响干扰了另一方,双方就会互相调高音量。*后“竞争对手”就可能向环保所投诉,以居民名义称对方扰民。假如环保人员无法核实投诉者身份,此方面便算是一个漏洞。

正面沟通,走向良性循环

相比之下,龙华新区美丽365花园的广场舞者运气便好了很多。由于小区规模庞大人口众多,以大爷大妈们为主的百余人规模跳舞队,每晚8点左右在小区广场集结,伴着一**舞曲舞动起来,晚10点前又会离散完毕。对此,小区居民已经习以为常,“他们都很守时间,老人家跳跳舞挺好的”,一名路过居民如此说道。另一名先生则称,如今他每晚饭后下楼活动,看着广场舞都觉得很亲切有生活味,“要是没有了还不习惯了”。

事实上,美丽365花园的广场舞并非一向如此和谐。小区物管处杜主管介绍,一开始也是有很多居民投诉噪音扰人,而且占据了其他居民活动空间,其中不乏言语激烈情绪激动者。杜主管认为,对广场舞*好的办法是合理引导和正面沟通,一方面部分居民尤其老年人有此需求,强行取缔势必引来冲突,而且也不近人情。管理处与跳舞者协商,再让居民之间相互沟通,一步步确定了跳舞时间、音量大小,以及早晨**跳舞,高考等特殊日子晚上也暂停跳舞等约定俗成的规则。*终形成了目前的良性循环局面。

参与调查人数:2186人

其中电话访问人数:482

完成问卷份数:200

组织实施:南都民调中心网络支持:大粤网

网络链接:

http ://panshi.qq.com/vote/10006158/view

主持:龙华通记者叶淑萍

采写:龙华通记者王晓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