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 class="pretitle">深圳水务集团在立交桥底等易涝处设55个水位警示牌</span>积水深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刘晓燕 通讯员周婵婵“此处为积水深度标示,雨天请谨慎通行”。昨天,深圳水务集团在罗湖区延芳路立交桥底开始安装水位警示标示,这样的警示牌在全市将安装55个。

马上又要到暴雨频繁的后汛期,深圳水务集团管网分公司开始对管辖范围内的涵洞及易淹易涝点设置积水警示标识,此次设置的积水警示标识主要分为积水提示牌、水位标尺两种:积水提示牌,尺寸为60cm×45cm,采用反光材料制作,黄底黑字书写“积水深度标示”;水位标尺,采用间隔E型刻度,每个E字为10cm,尺高为1m。

另外,记者了解到,安全涉水线设定在30cm。深圳水务集团管网分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当隧道内积水达到30cm,暴雨仍在持续的情况下,意味着泵站的抽水能力也达到极限。即使以*大功率抽排水,也无法及时排水,隧道内积水有不断上涨的危险。与此同时,水深超过30cm时大部分民用车辆会丧失抓地力;超过60cm时,车辆很容易就会被冲走。因此,司机们经过这些易涝点时,要注意根据积水深度做出判断,切勿盲目硬闯。

水务集团此次准备设置55个警示牌,昨天开始从罗湖区延芳路立交桥底开始安装,目前已完成29个,包括罗湖区广深铁路桥底、宝岗桥底、泥岗红岭立交桥底,南山区科苑立交桥底、北环南海立交桥底,福田区北环新洲立交桥底、深南新洲立交桥底、深南红岭路口、福田口岸等处。据深圳水务集团管网分公司管网部部长方毅介绍,城市的防汛**是立交桥底、涵洞、道路低洼点和管网不完善区域,尤其以立交桥底为重中之重。

今年以来深圳屡遭暴雨袭击,后汛期城市内涝积水问题面临严峻考验,除了设置警示牌,深圳水务集团管网分公司还花费160余万元实施了40项简易工程改造项目,用于积水点的排水管网改造,共投放人力2306人次,投放车辆612台次,消除了易淹易涝点23个,避免了大范围积水情况的发生,同时在**路段、易涝点加装了防坠网5119个,**人车安全。

据深圳水务集团管网分公司经理李德宏透露,水务集团还将考虑制作移动警示水位标尺,并按照水深级别用颜**分警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