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被微软收购,佛山市民网络追忆最后一日“怀念我们手握小钢炮的青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赵騄汀实习生王若男“谁的青春里没一个诺基亚?”佛山网友@真心真意莫疑问在参与了话题#诺基亚的*后**#讨论后写道。他还在微博上晒出曾经用过的诺基亚手机、充电器以及包装盒,用这种方式送别自己曾经手握的“坚硬不催小钢炮”。昨日,诺基亚正式划归微软旗下,一个时代的记忆就此结束。佛山市民纷纷点蜡烛缅怀,并调侃“再也不能怀揣手机防身了”。

“狠心买部,到祖庙门前留影”

昨日起,对于诺基亚的种种谈资只能在记忆中找寻。佛山网友@俄卟昰尛尛尛尛茵转发了#诺基亚的*后**#的话题,并表示曾经用过的诺基亚手机质量过硬且跌不烂,@Www_Ll_J吳樂君感叹道,“好心酸!怀念拥有诺基亚的日子,诺基亚你是*棒的”,更多的佛山网友,则是点起了蜡烛或流泪表情。

上世纪90年代起,注重壳机效率和订单质量的诺基亚手机席卷佛山乃至全中国,并在短时间内迅速*占了国内移动终端市场。当时手拿诺基亚手机是一种时髦的表现。江西人李显10年前来到佛山闯荡,当时还漂泊的他如今已定居佛山。回忆起**次来佛山的情景,就与诺基亚联系在了一起。“刚来佛山我就狠下心买了部诺基亚手机,并且来到地标祖庙门前留影,希望这是事业的一个好的起点。”李显说,当时自己花1000多元买了部诺基亚手机,握在手里紧紧不放。如今的他已经将诺基亚换为更时髦的智能机,但他仍然保留着原有的诺基亚手机。“它是我创业青春的象征。”

“低调务实,好像佛山这座城市”

佛大学生小林则回忆,几年前还在用的手机一下就被收购,还真有点接受不了。“那时候我们都管诺基亚叫小钢炮,质量真是好。”他回忆当年失手不慎将手机从4楼掉下的情景,“摔不烂的,捡起来还可以用,现在基本上很难有这样的手机了。我们都调侃说以后当兵打仗应该人手一部诺基亚,可以防震防弹嘛。”

相比起一些对诺基亚的调侃,南海人陈则林告诉记者,诺基亚曾经的低调务实,让他觉得与佛山这座城市很相像。“诺基亚的设计很简练很实用,并且质量过硬,信号良好,这和佛山这座工业城市的低调实干非常像。都是从*基础的东西做起,并且有自己*特的优势。”他表示,诺基亚不会在佛山人的记忆中消退,同时也期望佛山市民能继承其“坚毅”品质,不断超越自己。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