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助保贷”2 0天拿到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实习生肖南屏 近日,中山市经信局发布第五批共27家上规上限培育企业名录。截至目前,市经信局发布的“上规上限”企业已有652家,这些企业将可享受**对小微企业贷款的贴息。实际上,自中山市**在4月下旬联合多个部门推出“助保贷”金融产品,截至6月30日,全市6家银行已发放贷款近2亿元。

企业可按抵押物1:1拿款

今年5月初,中山市霞和服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书红接到中山中行工作人员介绍“助保贷”产品的电话,对方称可帮助霞和服装以更低的成本解决**难题。

霞和服装是一家正在发展自有品牌的服装企业,苦于资金受限民间**成本过高,王书红一度陷入窘境。得知此信息之后,王书红准备了企业的财务报表、抵押的房产证明以及企业的基本状况等一并提交给经信局,并很快获得经信局回应,称霞和服装符合“上规上限”企业名录要求。入了“上规上限”门槛之后,王书红再向中山中行提出了贷款申请。霞和服装以一部分房产评估为710万元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20天之后,也就是6月17日,王书红收到了银行发放的710万元。王书红表示,以往向银行申请贷款,只能按照抵押物价值的六至七成拿到贷款,这次能够获得1:1贷款,是个惊喜。

市府今年安排2亿元担保金

据了解,今年4月22日,中山召开小微企业**扶持政策新闻发布会,市**设立小微企业上规上限**扶持专项资金,通过“助保贷”业务模式帮助小微企业**,并采用竞争性法则选取了6家银行作为合作银行。

南都记者昨日从中山市金融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知,截至6月30日,中山市共有23家企业共获得近2亿元的授信,这一数据在本月还保持强劲的增长。合作银行之一,中山中行表示,该行已成功为21户企业投放了30笔中银助保贷,贷款金额合计达8737万元,在六家合作银行中投放笔数及投放金额均****。截至目前,与中山中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企业109户,涉及贷款金额6亿多元;其中已批及审批中客户28户,金额2.2亿多元,估计后续将会有更大的投放量。

据悉,市**在2014年已安排2亿元担保金,用于为《中山市上规上限培育企业名录库》内企业向银行贷款提供增信。2015年-2016年,连续2年每年安排3000万元用于对《名录库》内企业上年通过“助保贷”业务模式获得的贷款进行贴息。

[解读]

贷款710万利息省了20万

据悉,当前企业从银行**,贷款利息一般是按照基准利率上浮40%来计算,而且更多时候要走超过一个月的时间程序。王书红告诉南都记者,通过“助保贷”产品,贷款利率只比基准利率上浮15%,这就相当于为企业节省了一部分的利息。

另外,如果企业在一年的贷款期限到期还清款项之后,还可以向金融局申请获得2%的贴息,这相当于贷款利息就节省了4.5%,以前需要10%-11%的贷款利息,现在仅需不足6%的利息就可以。王书红特地算了一笔账,这次贷款710万元,通过“助保贷”产品节省了约20万的利息。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