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佛山新城核心区地下空间最多将开辟395万平方米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程俊通讯员何骥飞 近日,《佛山新城核心区地下空间规划》通过**评审会,方案建议采用“地上开发/地下开发”经验值2:1-2.5:1,根据这一比例,该区地下空间开发总面积约316-395万平方米,相当于地上开发总面积的0.4-0.5倍。

据悉,佛山新城核心区面积只有5.76平方公里,可开发的面积**有限。按方案,未来佛山新城核心区将依托地铁1号线、广佛城际等轨道交通建设,近期对轨道站点周边地块进行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其中**针对地铁小布站和新城东站的未出让用地的地下空间开发进行引导控制,同时对已批在建的地下空间建设进行优化。

根据这一方案,地下空间的功能包括商业、交通、人防及其它功能(地下步行道、轨道交通、地下隧道、市政等)。其实,佛山新城已经在部分区域开始尝试,去年4月10日,新城**商务区8大项目的联合基坑正式开挖,建成后,将形成庞大的地下空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