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间献爱心 来社区登记资料吧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北站社区服务中心“爱心小屋”捐赠处。南都记者李榕摄

南都讯记者李榕实习生杨洋会摄影,社区举办活动,来负责拍摄;有时间,需要爱心帮扶,上门来做义工……把爱心时间和技能都登记在社区工作站,有需要时即可为他人服务。

今年5月,笋岗街道北站社区的“互帮互助解急难”联络站成立,在社区工作站、社区服务中心,均设了联络人。站长林婉容介绍,“互帮互助解急难”联络站组织社区热心人士,把他们的职业、特长、愿意为社区居民提供的服务、方便服务的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造册。当社区居民急需某种帮助向联络站求助时,“互帮互助解急难”联络员发挥桥梁作用,根据被服务对象的需求,联系登记册里能提供相应服务的人。

“前几天我们刚刚帮了一位在外晕倒的老人。”杜振峰是社区工作站“互帮互助解急难”的联络员,社区周大叔外出晕倒,后打来电话向杜振峰求救,杜振峰立刻带着义工前往,帮助周大叔。

类似的情况还有不少,北站社区的残疾人士有30多名,杜振峰经常要带人上门做疏导工作。昨日上午,林先生交来资料,找杜振峰,希望给患有白化病的孩子找份工作。此前林先生就把这个情况登记在了“互帮互助解急难”上,社区工作站了解了他们家的情况后,便开始寻找适合林先生孩子的工作。

需要帮助,前来登记,想要帮助他人,也来登记。安澜北站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董业恒介绍,根据辖区居民登记的资料,工作人员为他们寻找匹配的帮扶对象。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互帮互助和谐邻里关系。

除了行动上的互帮互助,北站社区还设置了物品上的“互帮互助”。社区设立了“爱心小屋”,鼓励辖区居民把家里不影响正常使用的闲置物品捐赠出来,登记造册,同意摆放。定期由辖区困难家庭、低保户等申请到“爱心小屋”领取自己需要的物品。在社区服务中心,有居民捐赠了电饭煲、水壶、电热毯、书籍、衣服等。发挥闲置物品的“余热”,这也是笋岗街道在辖区内的重要公益举措。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