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甩掉巨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徐克成(右)探望黑龙江女孩韩冰冰(左)。南都记者邹卫摄

“我长大了想当医生,因为医生救了我,我以后也要救别人。”

———12岁女孩韩冰冰

南都讯记者谭希莹12岁的黑龙江女孩韩冰冰体重41公斤,体内的*型腹腔畸肿瘤就占了15公斤。“怀胎”四月多省求医均被放弃后,她体内的*型肿瘤终于在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被成功取下。

一觉醒来“肚子不见了”

“我长大了想当医生,因为医生救了我,我以后也要救别人。”昨日,瘦骨嶙峋的韩冰冰有些虚弱,仅有1.25米身高的她还未习惯摆脱掉“*肚”后应如何举足,只是知道一觉醒来:“肚子不见了。”

曾经在黑龙江及北京多家医院被宣布放弃*疗的冰冰,10天前刚刚经历了一项世界罕见的肿瘤切除手术———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李朝龙等医生经过6小时50分钟,将冰冰体内达15公斤、体积达61×54×40cm的肿瘤成功切除,没有并发症、未损坏肠胃及血管、完整保持了输卵管。这意味着她在康复后将能与正常少女一样生活。

社会合力救**肚少女

对冰冰的救*,其实是社会的一次合力救援。6月14日,天河区文明办在复大成立了时代楷模、天河好人“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冰冰是工作室*位被救助的患者,复大肿瘤医院联动广东省市多间专科医院联合会诊成立**组,并邀请南方医院麻醉**助阵。

6月25日,本报曾报道冰冰家庭的求医经历,报道刊登后社会各界共向冰冰捐款17万余元。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给冰冰捐款3万元,她表示,自己曾是一**护人员,这次救助不只是一次人文关怀,更是一次对医疗事业的挑战和促进。

“这么小的孩子、体内有这么大的肿瘤,我是**次看见。”被评为时代楷模的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院长徐克成说,他曾将手术个案发送给美国知名大学的医学教授、麻醉**进行交流。据透露,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正准备将此次个案向相关世界组织申请“纪录”,拟促成中国先进医疗技术在**的一次“亮相”。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