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一中7教师离职 家长质疑被民校挖角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曦曾经系出同源,如今却被挖角?日前,有电视节目收到家长报料,称顺德一中十多名教师跳槽至德胜学校,担心会对学生带来教学质量的影响。顺德一中回应称,确实有7名教师*近提交辞职信,但去向不一,对学校确实会有影响,而德胜学校则表示,并没有刻意去招顺德一中的教师。

家长投诉

十余教师高调跳槽

在节目中,一名高一学生的家长张女士爆料说,近日有十多名顺德一中老师高调跳槽,原因是被德胜学校高薪挖角。同时,有顺德一中高三教师向记者反映,称为扶持德胜学校高中部,该校直接到学校点名要人,“他说要谁就要谁,很多都是很有经验的高三老师。”

各方回应

顺德一中:共7人辞职

记者昨日联系了顺德一中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今年确实有教师提交了辞职信,但并没有十多人那么夸张,目前总共有七人。“七位老师都是有**教师编制的,辞职原因也各不相同,有的是考了研究所,有的说去做生意。”一中负责人表示,不排除有老师辞职后会到其他学校,但一切未成事实,因此不便表态。

学校副校长赖良才在节目中表示,离职的教师都有7~10年的教龄,而且都带过高三,“我们还要找7个人回来代课,你说有没有影响?”而昨日,学校相关负责人也称虽然人手足够,但影响还是会有,目前几位老师仍在学校,会在学期结束后再离去。

教育局:并未收到人事通知

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郭金元表示,家长反映后,教育局马上进行调查,但发现并未收到任何人事变更的通知。“因为涉及到教师编制的问题,并不是说简单地换学校就可以,还是有一套申请、登记的流程,离职前要提前三个月申请,但目前我们都没有收到。”他提醒教师还是要谨慎选择是否放弃**编制。

德胜学校:未刻意针对顺德一中

记者昨日多次致电德胜学校新闻发言人、副校长朱江林,他表示有一个漫长的会议要开,称事件已经解决。在节目中,他表示德胜学校的教师工资肯定比较高,在教师的招聘中,并没有刻意去招顺德一中的教师。至于是否存在额外奖励跳槽的教师,他表示因为不主管人事,因此并不清楚。

讨论

“两相当”是否就公平?

名校教师:付出更多不公平教育局:要坚持教育**均衡

如果以德胜学校教师*低工资年薪15万来计算,比顺德区**高中老师年薪9.8万要多5万,虽然退休后收入比**教师要低,但要承认的是这对个别教师来说仍相当有吸引力。区教育局郭金元表示,德胜学校的待遇偏高,如果是一般的民校,工资只比**学校高3万左右,因此不少民校教师为了编制想到**学校。

9.8万的“两相当”固定工资在顺德已经落实了三年,当时受到普遍好评,称教师收入与公务员收入相当后,收入有所提升,不过时隔三年,这政策是否还适合?

为推行“均衡”理念,无论是在均安还是大良,所有**学校的教师收入都一样,顺德希望通过此举鼓励一些次发达地区教师,让他们留得住。但此举对教育资源密集的学校是否有鼓励呢?

以顺德一中为例,为摆脱去年“教学质量滑坡”之名,今年校内教师加班加点,社会**压力比以往都要大。有该校教师表示:“全社会都关注顺德一中,我们辛苦加班、备课希望学生拿一个好成绩,但收入和均安教师一样,是否公平?而且**教师收入和普通教师都一样,公平何来?”这位教师就认为,过于强调普遍的均衡,其实反而降低了教师的积极性,“我们的老师也要供房、养家,工作和家庭压力之下,要跳槽其实很正常。”

对于教师的质疑,郭金元就认为,其实教师压力都是一样大,个别教师所追求的是劳动付出的**值。他认为,顺德教育倡导**均衡,也得到了不少**的认可,认为值得坚持。“个别地区倾斜政策,为了推几所学校上去,放弃了更多中下的学生,我们不能这样做,我也知道很多市民其实不了解。”他表示,目前正在探索将职称配套纳入教师工资计算之中。

背景

德胜*批高三学生明年高考

2011年,顺德一中实验学校设高中部,一年后,顺德一中德胜学校也设立了高中部。由于顺德一中初中、高中的相对分离,因此两所民校相继设立高中部,当时都被认为会对顺德一中高中部带来冲击。

2012年,德胜学校斥巨资开办高中部,不仅用免学费等方式吸引区内、区外的学生,也聘请了多位顺德一中的教师。当年在模拟考试后,德胜学校已提前录取了40位初中部的优秀学生,全部均在模拟考试中达到650分以上,这些学生作为*批高中部学生,还会免去三年学费以及住宿费减半。而在其师资宣传中就有提及部分优秀教师来自于顺德一中、而且均带过优秀的高三班级。

这批集结了当时优秀生源、师资的班级,明年6月将会参加高考。而作为民办高中的先行者,今年顺德一中实验学校高中部*次参加高考,可谓出师不利,全级280人,只有1人上重点,重点率全区*低只有0.36%,本科上线率也只有16.07%,这所每年收费26000元的民校*批高三学生有一半要读大专。

因此,德胜学校在此时招兵买马并不奇怪,根据其网上公布的招聘信息,该校学科教师年薪人民币12万元以上,而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教师年薪人民币15万元以上,另外领军教师年薪人民币20万元以上。有教师表示,如此高薪确实吸引人,“但为什么要找同区的学校来挖角?”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