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困家中 消防员破窗救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辉龙通讯员赖燕芳 年轻妈妈出门办事,将1岁半的女儿*留家中,而女儿误将门闩锁上。消防员到场后破窗而入,才把门打开。昨日,桥头消防大队的中队长李伟杰说,暑假期间,桥头消防大队已处理过好几单同类事件,家长外出办事,将幼儿留在家中,所幸无人受伤。

7月13日中午1点,家住桥头石水口村的李倩(化名)回到租住的家门口,忽然发现自家大门打不开。她隔门喊了几声,1岁半的女儿有应声。她猜想,孩子肯定是不小心从里面将门闩锁上了。急得满头大汗的李倩立即向屋里叫唤,希望教会女儿拉开门闩,可是,孩子才1岁半大,哪里能懂这些?见妈妈久不进门,孩子开始放声大哭。李倩只好拨打119求助。桥头消防大队的救援人员到场后,决定将大门旁边的一个防盗窗拆开入内救人。

在防盗窗前,消防员们举起液压扩张剪,将铁栏杆一根根剪断。李倩则隔着铁门安抚嚎啕大哭的女儿。半小时后,防盗窗被剪开一个大洞,一名消防员系着安全绳穿过窗洞进屋,将门打开。李倩赶紧飞奔入屋,幸好女儿只是受了一点惊吓,并未受伤。

“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很容易出事,家长一定不能让孩子单*留在家里。”昨日,桥头消防大队的中队长李伟杰提醒说。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