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详细解释从化垃圾焚烧厂项目如何做到“无害”“不臭”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军实习生刘畅方慕冰昨天,市环保局就批准从化垃圾焚烧厂项目做出详细解释。在此之前的7月15日,广州市环保局批准了从化垃圾焚烧厂项目的环评报告。

担心产生致癌物?

“二 英叠加本底值不超标”

垃圾焚烧厂屡次遭到民众**,其中*主要的原因是担心产生致癌物二 英。环评报告书评价认为:该项目大气污染源主要是生活垃圾焚烧炉烟气和恶臭等污染物,经处理后,烟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严于《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经环评单位预测,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化氢满负荷工况下对敏感点*大小时浓度增值分别为7.497ug/m³、10.5ug/m³,3.73ug/m³,占标率分别为1.50%、5.25%、7.46%,叠加本底值后均未超过相应标准。恶臭污染物排放可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担心有臭气?

“餐厨垃圾臭气将密封处理”

垃圾焚烧厂另外一个难以被接受的是附近居民担心有臭气。市环保局解释,从化项目餐厨垃圾**阶段厌氧发酵水解酸化罐罐顶部设置排气口,排气口连接除臭装置,除臭装置排气口连接到餐厨垃圾预处理车间,臭气*终由风机抽至焚烧炉焚烧。

餐厨垃圾厌氧发酵第二阶段(产甲烷阶段)发酵罐顶部排气口连接沼气预处理装置,*先通过过滤器去除杂质,再通过冷凝装置去除水分后,进入脱硫装置,去除硫化氢,脱硫后的沼气送沼气罐储存待用。整个过程均有封闭管道连接,不会有沼气挥发泄漏,因此该阶段基本不会对外环境空气产生不良影响。另外,在厂内垃圾运输道路、垃圾倾卸厅、垃圾运输车洗车点、污水处理站等位置设除臭剂喷洒装置,消除渗滤液滴漏过程中所散发的臭味。

谁来监督?

“将接受毫无利益关系的监督”

市环保局介绍,在从化项目运营期间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组织与项目运营有直接、间接利益相关和毫无利益关系的各方,包括行业主管部门、环保监管部门、建设方、运营方、周围民众、社会民众、**等成立监督小组,对项目的运营情况进行长期动态监督,并就其运营状况提出改进建议。

另外,市环保局介绍,垃圾焚烧企业属于****监控企业,根据国家有关**信息公开的规定,**监控企业是污染源信息公开的**,其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结果应定期公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