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 class="pretitle">深圳零协发布2013年深圳购物中心发展报告</span>万象城营业额第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本周,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对外发布了2013深圳购物中心发展报告。在业内*关心的购物中心全年营业额排名方面,万象城以年营业额61亿荣登本地**;深国投依靠山姆会员店出色的销售成绩夺得亚军,总营业额为28亿;排在第三位的是海岸城,20亿的营业额反映了企业经营稳步上扬的态势。

报告显示,2013年深圳购物中心不仅在数量及面积上取得快速发展,在质量上也有比较大提高,其中一个重要指标是绝大多数购物中心保持了较高的出租率以及逐年增加的租金收益。特别是位于福田、南山以及罗湖这三个商业和商务区的都市型购物中心,全年保持着**的出租率,例如华润万象城,2004年底开业后一年,出租率就达到了97.38%。从2006年起,出租率基本保持在99%以上。

此外,自2010年起,深圳不少购物中心为顺应市场的变化而开始大规模调整已有业态,加大引入餐饮、休闲、儿童教育、快时尚品牌等商家的比例,从而获得更多人气和更高租金。

南都记者了解到,在业态变化上*具代表性的购物中心是位于福田中心区的COCOPARK,2010年其餐饮面积就达到了总面积的35%,占比大于深圳多数大型购物中心。而截至2013年底,福田COCOPARK已将餐饮比例调高至41%,再加上5%的影院面积和7%的服务类面积,该购物中心的非购物类业态的面积达到总面积的53%。如果不计算主力店永旺22%的面积,福田COCOPARK零售类商家的面积仅为25%,但它这几年的出租率一直保持在100%,这些业态上的变化值得业内人士去留意和分析。

采写:南都记者 陈勇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