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6个小区改造供水管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汪雯 小区管网老化锈蚀,是导致水压不稳、水质变差的重要原因。今年,珠海水务集团投资1600万改造主城区的小区供水管网,共26个小区上榜。记者获悉,今年投入的管网改造资金是前三年的总和,其中仅南厦丰泽园就预算投入近300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纳入改造的小区共26个,其中香洲片区9个,拱北片区16个,横琴新区1个。这些小区大多建设于2005、2006年以前,使用的管材有铸铁管、镀锌管和PE、PVC等塑料管,再加上施工质量不过关,导致水质发黄、漏损严重、爆管事件等时有发生。

据珠海水务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改造投入*大的小区是南厦丰泽园,目前一期工程已开工。该小区使用的供水管材为PE、PVC等塑料管,但由于施工不规范,导致水管深入地下近4米,且均采用建筑垃圾回填,而一般情况下供水管只需深入地下70公分即可,太深使得塑料管材承受压力过大,容易爆管;再加上塑料管在测漏时没有反射波,很难找到漏点。其透露,由于重新更换管材工程量太大,而且需停水施工,会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因此综合考虑后,决定在原有管道旁边重新铺设一条新管,采用*新的球墨铸铁管。

26个纳入改造的小区

鹏程花园

军休所宿舍楼

南阳路3号东苑

南夏丰泽园

银夏广场

石竹苑

海怡湾畔

新竹花园

青竹花园一期

昌盛花园

海安园

荔怡大厦

金路花园

富康苑

翔峰苑

海湾花园

嘉豪苑

吉大S楼

春泽名园

明珠山庄

莲塘小区

香山花园

荔苑

漾湖明居

婆石村

横琴海关综合住宅楼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