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景区接待游客增了两成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开平碉楼一直是江门重头景点。南都资料图

南都讯记者严亮通讯员廖文英 昨日,南都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预计2014上半年,全市旅游总收入12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5%。仅1-5月,全市旅游景区就已接待游客354.47万人次,同比增长21.37%,同时,得益于市旅游局与同程旅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门市成为同程旅游在国内*个进行整体采购和战略合作的城市。同程旅游今年计划在江门市采购旅游产品达1亿元,上半年已销售江门市景区门票25865张。

借力电商扩大宣传

据市旅游局介绍,在与同程旅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基础上,积极利用旅游电商平台宣传江门的旅游景点,开展了“江门万人游风暴”活动。还推动旅游企业与电商开展对接,古兜温泉、开平碉楼、川岛旅游区、富都温泉等景区先后与同程旅游合作开展“1元游景区”、星空帐篷音乐节、“10元度周末”等活动,市场反响热烈。

市旅游局还建立了“江门旅游”**公众号、改版“江门旅游网”,并引导全市旅游企业开通**公众号和微博,其中开平碉楼注重**内容的趣味性和可读性,并不间断地推出互动性较强的活动,受到游客的广泛关注。目前,全市旅游系统微营销体系已逐步建立,显著提升了江门旅游在网络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旅游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据市旅游局介绍,目前,一批旅游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蓬江叱石风景区登山索道完工并开放使用;龙马里休闲村落启动规划;随着四馆整合启动、汇悦城进入开业倒计时、万达广场11月开业,以华侨广场为中心的北新区文化商业旅游区域正在形成;奥园外滩等楼盘美食街正加大力度招商。新会圭峰山环山公路路面升级改造工程已于5月开工;新会龙泉酒店二期工程竣工;古兜温泉综合度假区“月泉湾”养生酒店已封顶,两座公寓式酒店累计投资约1200万元;陈皮村文化体验馆已完工即将对外开放。台山颐和温泉城项目已完成投资9000万元,泡池等旅游项目进入施工阶段;浮月村旅游开发计划投入资金500万元;下川怡和大酒店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

创A级景区工作取得新进展

5月,开平市**召开了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旅游景区动员会,创建工作也被列为江门市的**督办项目。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争取年底通过国家旅游局的检查验收。6月,恩平山泉湾温泉度假区获得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成为江门市第九家4A级旅游区。鹤山市旅游局制定了大雁山创建国家4A景区工作规划,并对照评定标准逐步推进大雁山资源整合改造和景观提升**项目。白水带(茶庵寺)根据***景区的条件和标准,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数说]

1-5月旅游收入近百亿

据初步统计,1-5月,全市旅游总收入99.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其中国内旅游收78.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1%,外汇旅游收入34297.64万美元,同比增长13.07%。全市接待游客1370.22万人次,同比增长6.62%,其中过夜游客580.24万人次,同比增长3.1%,一日游游客790万人次,同比增长9.4%。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54.47万人次,同比增长21.37%,营业收入1364.9万元,同比增长5.2%。全市****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10.25万人次,同比增长22.06%。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