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变形求生纪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上一秒是炫酷的时尚跑车,下一秒就变身威力震天的机器人。《变形金刚》横扫**荧幕,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变的,就是不停地改变。

这几年在珠海楼市,无论是为了生存还是寻求创新,多个楼盘也上演了一幕又一幕“变形记”。

如《变形金刚2》的主题“卷土重来”一样,有市区楼盘建到一半突然修改户型,也有郊区别墅卖到一半决定改名换姓;

又如《变形金刚4》的主题“绝迹重生”,有曾遭遇两度停工风波、历经20多年浮浮沉沉终于复活的综合体,也有楼盘从烂尾的写字楼“咸鱼翻生”式地成为**的公寓楼;

当然,还有名副其实的“变形金刚”在**着行业进行创新———这些楼盘可以把小模块户型根据客户需求,任意拼凑成合适的规格。

变,总是需要勇气。作为局外人,我们可以冠冕堂皇地说,楼盘规划应该具有前瞻性;但作为圈内人,我们深知前瞻的艰难。正如珠海**地产人唐铁军所言,房地产是政策市,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过去的二十年间,整个国家经历了密如牛毛的房产政策调控,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下一秒可能就乌云密布;前**所有楼盘还能如常买房,一夜之间便是满城限购。

在本期重头戏的采访中,华融·时代广场和心海州两个楼盘的负责人也都提到,楼盘经历停工风波或中途修改户型,与企业自身有直接的因素,也与政策的多变密不可分。也许,做房地产就像**,除了要押对地段、产品和价格以外,*重要的是押对时间,否则,下一个充当“变形金刚”的楼盘很有可能就在眼前。 □陈育

02-03重头戏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