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老人免费公交卡 首日办了两百多张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在汽车总站中山通服务网点,外地老人申办免费公交IC卡。南都记者吴进摄

南都讯记者肖成实习生廖翠华 60岁以上外地户籍老人可以办理中山免费公交卡,昨天是**天,来办的人不少,截至昨**午3点,已有227人申请。不过,一些港澳籍老人因为没有居住证,无法申请办理,他们对此表示不满。交通部门回应称下一步会考虑扩大覆盖面。

工作人员不熟悉新业务闹乌龙

因为申请**天,在中山市汽车总站,新增了一个窗口,*立办理非本市户籍新中山老年人免费公交IC卡。昨天上午,窗口前面排起了小队。为了简化手续,中山通公司**要求申请人填写详细的申请表,只需要提交身份证及居住证(原件和正面复印件),留下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就好。一个月后,中山通公司将联系申请者,*批卡片将于8月28日左右发放。

不过,一些来申请的老人没有带好材料,不得不返还。而又因为这次开放受理的网点众多,一些工作人员对新业务还不够熟悉,以至于出现了一些乌龙,问题集中在代办和代领手续上。一些老人行动不便,子女代办是较为便捷的方式,所以这次也明确了可以代办。

南都记者在快速公交中山日报站咨询,工作人员称,除了申请者的身份证与居住证外,还需要代办人的身份证与居住证。但记者随后与中山通公司核实,代办人只需提供身份证,并无居住证要求。快速公交站利和广场站的工作人员甚至表示,免费公交IC卡办理好后,只能由本人带身份证亲自过来领取,而不能代领。但实际上,代领是可以的,除了申请人的身份证外,代领者还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复印件(以便留底)。

尚未覆盖港澳台籍60岁以上老人

不少来申请的外地老人,对免费公交卡很是肯定。68岁的王老太太交完资料后说:“我原本是江门人,在中山生活了30多年,也算是半个中山人,过了60岁却一直没能享受这个乘车优惠,现在终于实现了。”不过,也有一些老人不开心。因为在中山居住的外地老人不仅有外省的,还有港澳台的,而且数量还不少,由于无法提供居住证,他们无法办理免费公交IC卡。

昨**午,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负责人表示,这项优惠政策目前确实没有覆盖港澳台老人,但他请老人们放心,这个问题会有解决办法。“下一步我们会向市**建议增加财政补贴,扩大免费公交的覆盖范围。”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