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首家村镇银行开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坪山珠江村镇银行开业,结束了新区没有村镇银行的历史。

注册资本达3亿元,新区有了*家村镇银行。

日前,由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主发起设立的深圳坪山珠江村镇银行开业,这是进驻新区的*家村镇银行。

对此,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行长易雪飞表示,坪山珠江村镇银行的设立,开启了农商合作深化、携手共创未来的新篇章,健全和完善了坪山新区金融服务体系,将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强有力的资金扶持。

十企业联合设立

“深圳坪山珠江村镇银行注册资本达3亿元,是由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主发起,联合深圳十家**民营企业共同设立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昨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行长易雪飞介绍,为了村镇银行的成立,他们前后筹备了11个月,终于有了结果。

易雪飞说,坪山珠江村镇银行立足于“市民银行、社区银行、小微银行、零售银行”的市场定位,将服务三农,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会紧跟深圳地区的市场需求,探索新的农村金融业务模式。

他表示,银行将采用适宜的贷款政策与灵活的定价方式,提供适合乡镇企业、民营经济、涉农行业、村镇居民等多层次需求并*具特色的金融理财需求。

易雪飞说,近年来,广州农商银行一直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经营规模、质量与效益的同步协调发展。截至今年6月末,银行资产已经达到4450亿元,各项存款3300亿元,各项贷款1777亿元,2014年上半年实现经营利润45.5亿元。

目前,他们在全国10个省市发起设立23家珠江村镇银行,总资产达到163亿元,各项存款126亿元,各项贷款96亿元,不良贷款率0.38%,保持了良好的经营态势。

农商合作深化服务

如今,坪山新区已经成立5年,产业发展等都是风头正劲,特别是在特区一体化的背景下,各项开发顺利,发展环境优美。

“我们发起设立深圳坪山珠江村镇银行,就是希望能把握发展机遇,也为当地经济金融发展做出贡献。”易雪飞说,作为广州农商银行,他们将履行主发起行职责,督促坪山珠江村镇银行完善公司*理,健全内控管理,并提供资金头寸、支付结算、产品研发和科技系统等支持,**银行合规经营、稳健发展。

他表示,坪山珠江村镇银行的设立,开启了农商合作深化的新模式,也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坪山新区金融服务体系。银行将扎根坪山,辐射深圳,充分发挥机制灵活、政策优惠等特点,创新金融机制。

在现场,几家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对此表示期待。“村镇银行比较灵活,我们现在发展正需要资金支持,他们的一些优惠措施非常适合我们。”一家企业负责人刘先生说,他们已经和银行进行了初步接触,后续将从银行获取到资金支持,这对目前资金紧张的他们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他表示,希望新区政府在金融业发展方面加大扶持力度,这其实也是间接扶持他们中小企业发展,企业发展了,新区的经济才能不断进步。

采写:南都记者王成波

摄影:南都记者王成波

主官有话说

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晓星:

将进一步加大扶持金融产业发展

新区刚刚度过5周岁的生日,如今发展势头正猛。新区总面积168平方公里,有坪山、坑梓两个办事处。成立以来,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4年保持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4年保持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4年保持全市第二。经过5年高速发展,已具备相当的产业和经济基础。

现在,新区有了*家村镇银行,在接受采访时,王晓星介绍,村镇银行作为中国银行业新型机构的主要试点内容,近年来发展迅速。深圳坪山珠江村镇银行的设立,填补了新区总部金融机构的空白,必将为新区金融产业的发展开启新的华章。

他说,目前,新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新兴产业名城、建设国家自主示范区,这都需要金融体系提供系统的资金和资本支持,同时也为新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他表示,近年来,新区也进一步加大了对金融产业的扶持力度,已经出台了《深圳市坪山新区支持金融业发展暂行规定》,加快新区金融业的发展。

“新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搭建银政合作平台,推动金融业更快发展。”王晓星说,也希望深圳坪山珠江村镇银行加快发展,为新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新区一同进步。

采写:南都记者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