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的烂尾楼 业主至今拿不回房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已烂尾21年的香港城楼面外观破旧,入住率很低。南都记者陈海燕摄

南都讯记者陈海燕 1993年前后香港商人黄特平在惠阳投资建设楼盘香港城,后因资金链断裂停工,部分楼宇烂尾。无法收楼或购买楼花的40多户业主为追回房款陆续将黄特平告上**。2007年以来,惠阳**先后对40多宗案件作出了几乎相同的判决,即判合同无效,黄特平应返还40多户业主所有房款和利息,但黄特平一直拖欠不还。去年在惠阳**的努力下,黄**支付所有款项,并拿出650万元作为*款,如无法支付,则支持**拍卖其香港城1.4万多平方米的土地。但近日,黄变卦称,惠阳**拍卖价格5200万过低,并投诉惠阳**侵吞其财产。

业主购楼花 1993年烂尾无法收楼

1993年,黄特平以香港黄氏集团的名义在惠阳开发房地产,因香港身份当时不具备开发资质,通过挂靠本地两家企业的方式,开发位于惠阳淡水白云路旁土湖白云坑的香港城。

1993年后由于国家宏观调控等原因,香港城遭遇资金问题,楼盘停工。原计划开发的6.5万平方米的土地只建了4栋商品房。但当时已有部分购房者支付了房款,当时购买的是尚未完工的楼花。

无法收楼的业主陆续将黄氏集团告上**。自2007年起,惠阳**陆续对这一系列共40多个案件做出内容一致的判决,即判定当时签订的购房合同无效,判黄特平退还业主所有购房款,并支付这些年来的利息。

跟**打拉锯战 老赖拒不露面

“黄特平是香港人,每次开庭他都借故自己在香港有事不出席,但判决书下来后,他又冒出来要上诉。而上诉中院后也都是维持原判。”惠阳**执行局有关负责人称。

根据惠阳**初步核算,黄特平应该支付业主们的本金1000多万,加上利息共3000多万。“由于黄特平一直**露面,我们很难找到他。而且即使找到他,他也称没*。所以官司20多年还没了结。”该负责人称。

近日下午,南都记者在香港城看到,目前该楼盘共有4栋约20层的房屋,楼盘外观破旧,且入住率很低。楼盘前的商铺一直废置,外墙和玻璃也被破坏严重。香港城旁边,一块被围墙围起来的土地上已长满了杂草,而旁边就是刚刚竣工的环城路。

**强制执行 拍卖地块被投诉

去年惠阳**决定对香港城系列案强制执行,并约见了黄特平。“惠阳**查封了黄特平在惠阳淡水白云坑的6.5万平方米土地,其中1.6万多平方米土地可用来拍卖,其中1616平方米的土地被惠阳区**征收为环城路公用道路后,还有1.4万多平方米的土地可拍卖,根据拍卖的评估价,共超过5200万元,即每平方米3000多元。”该负责人称。

从惠阳**出示的一份2013年11月11日黄特平在该院所作笔录中,南都记者看到,黄特平**将在2个月之内支付拖欠业主的房款和利息,并拿出650万作为*款,其他款项再陆续筹集。但今年6月后,黄特平仍无法履行**。

另外,他对于惠阳**核实的3000多万元房款及利息并不认同。对此,惠阳**执行局有关负责人称,“**随后再委托工商银行核算,结果也是3000多万。但他还是不认可。于是我们通过摇珠的方式选择核算机构,得出的结论也差不多。”

此外,黄特平对1.4万多平方米土地的拍卖价5200多万也不服,多次向惠州市纪委、检察院投诉称惠阳**对其土地拍卖价格过低,侵吞其财产。

对此,惠阳**回应称,“我们所有的程序都是合法的,拍卖有严格的程序,而且也是公开透明的。”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