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马路两个路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这边路牌标的是“合景路”,但门牌及公交站牌却叫“新景路”,两个名称在同一路段交替出现,甚至马路两边各有一个名称!近日,有热心街坊吐槽称,位于天河区的合景路及华观路两条路,路名其实早已更改,但相应路牌、门牌、公交站牌等却更新不到位。

家住天河合景路的许女士发现,家门前的合景路之前叫新景路,但不知从何时开始,这条路有了两个名字,有的地方叫新景路,有的地方叫合景路,*夸张的情况是,马路两边名称迥异,路牌、门牌及站牌相差较大。“现在到底叫哪个名字,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南都记者昨日探访天河区合景路,发现该路段的路牌、门牌、公交站名等各自使用不同的称呼。在合景路上,人行道路牌标着“合景路”,向东沿路行走,100米外的私立华**学的门牌却是“新景路99号”。而位于该大学里面的月亮湖高尔夫俱乐部的地址又显示的是“合景路99号”。

在该大学对面的店铺,所有的门牌都标着“合景路”。但是往东方向的公交站牌又变成“新景路站”,相关线路依然标着新景路。附近店主透露,该路段去年就改了名字,按理说路牌、门牌、站牌都应改过来,但实际上新旧名称混用,甚至多半街坊都记得旧名,对新名称不太熟悉。

同样的“一路两名”奇怪现象,亦出现在不远处的华观路上。该路段的路牌显示“华观路”,但是公交站牌却迟迟没变,依旧使用“云溪路”旧名称,而沿街的门牌则新旧名称均有。附近不少住户表示,对云溪路旧名称很有感情,很多人不知道这里已改名华观路。(南都记者单小亮实习生区梅思)

结果:

旧站牌门牌今年内更新

据市***门证实,市民反映的路名更改后遗症问题,经查确实存在,合景路、华观路在去年更名之后,陆续知会公安、交通等部门跟进,力争今年内更新相关路牌、门牌、站牌。市交委方面表示,合景路、华观路相关站点已列入2014年度公交站名更改计划中,今年内完成公交站名更改工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