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时代广场遭遇两次停工 蹉跎22年后终于开卖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华融·时代广场挂出了“珠海久等了!”的横幅。

●绝迹重生之三

变身前:珠海*大“烂尾”楼

变身后:集购物、商业、酒店和公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变形金刚4》的主题“绝迹重生”,用来形容华融·时代广场再合适不过。因为没有经历那么多波折,这个项目早在20年前就已经卖完。但它经历了20多年的浮浮沉沉,甚至曾两度停工,终于等到今年才有机会正式面市。

先遭宏观调控 错过销售时机

“这个项目在1992年就已经启动了,我记得1990-1992年这段时间是中国房地产的**波**,那段时间国家经济快速发展,金融政策也相对宽松。但到了1993年,房地产政策一下子收紧,整个珠海的地产市场瞬间停滞,一直持续了十年。当年房地产的开发商水平相对混乱,政策也比较宽松,所以很多人拿着两三**的资金就可以做两三个亿的项目,我们这个项目同样也受到影响。”华融·时代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时代广场项目当年已经定位为珠海的城市地标,但由于受到宏观调控及自身资金、工程的影响,一直停滞不前。“当时在挖地基的时候,一直挖不到底,光是解决地下桩基的工程,就花了一两年的时间,错过了*好的销售时机,一遇上宏观调控,资金自然就存在问题了。”

封顶又遇金融风暴

直到2004年前后,房地产市场迎来第二波高峰,时代广场迎来生机。“那一年土地实行招拍挂,价格开始飙升,项目重新启动,也引进一些外来资金。但由于停工那么多年,要解决前期的遗留问题,进度一直比较慢。一直到2008年,这栋楼终于封顶了,没想到楼盖起来了,又遇到了金融风暴。楼市*冷的一年又让我们遇上了,没办法,又停工了一段时间。”上述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到2009和2010年前后,珠海楼市复苏,该项目又通过各种途径,尝试引入华融等资金实力较强的企业投资。“但由于前期耗费的时间比较长,涉及到图纸重新设计优化及遗留的债权债务急需解决等问题,所以虽然启动了,进度也不快,如今大的问题基本都解决了,我们计划这个月正式认筹,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是今年的市场行情不太好,房地产市场又有所回落。我们这个楼盘真有点生不逢时。”

本月认筹主打港澳外地客

不过,该负责人还是强调:“我们也比较有信心,毕竟我们的地段和服务配套都是比较**的。”据了解,该楼盘预计在今年7月19日启动认筹,公寓楼总共400套,**批将推出200套左右的货量,户型面积在42-120平方米,其中42和77平方米是主力产品,如果认筹情况好,还可能会加推。“**批房源预计会在8月份开盘,由于珠海跟澳门之间的房价差距比较大,所以我们项目主要客户群80%以上集中在港澳和外地客户。”

[变身结果]复活后更潮更时尚

与以前的规划相比,时代广场在产品方面的升级有目共睹,外墙选材更潮更靓、装修标准和物业服务水平也比原先设想的提高了。至于开盘价格,该负责人表示,预计在3万-3.5万元/平方米之间,带7000-8000元/平方米的装修标准,除了硬装,还配齐了床、沙发等家**具,基本实现“拎包入住”。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