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刘怡首谈顺德机械装备业国际化本地民企已在与德、意知名品牌合作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副区长刘怡出席顺德扶持机械装备行业发展新闻通气会,谈及顺德本土机械装备企业**化路径探索。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利迅达正与意大利知名品牌合作,美的则在与德国品牌合作。”

“华南机械城因为规划、招商发展定位,此前进展相对较慢,但区**将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华南机械城的规划布点。”

———副区长、区经科局局长刘怡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利迅达正与意大利知名品牌合作,美的则在与德国品牌合作。”昨日,顺德区副区长、区经科局局长刘怡在谈及顺德本土机械装备企业**化路径探索时,透露了顺德大企业的*新动向。另悉,顺德拟推出“机器代人”计划,试图扭转技术改造乏力的局面。

推动机械装备企业**化

顺德区**在上月传出了打造珠三角西岸机械装备产业带核心区的雄心计划,力争到2018年底,顺德规模以上机械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3000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30%以上,占佛山市机械装备产业总产值的30%以上。去年顺德机械装备产业的产值达1457亿元,这也意味5年后该产业产值将翻番。

刘怡昨日透露,省市联动将协调推进珠三角西岸机械装备带的建设计划,该产业带涉及5市1区,顺德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区域,这也符合顺德的实际。

她还表示,顺德将加快建设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核心基地的“1个核心区+3个配套园区”。另外,中德服务区将依托区位优势,打造机械装备制造业服务化**基地。

“华南机械城因为规划、招商发展定位,此前进展相对较慢,但区**将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华南机械城的规划布点。”刘怡透露,高新区基础设施目前已在加快推进,智富园更已建成11栋大楼,在现引进的50个项目中,1/3是装备业项目。

刘怡还透露,区**也会推动本土机械企业的**化战略,引入国外机械装备业知名品牌到顺德发展,建设工程中心等。目前,德国、瑞士、日本、意大利的知名品牌企业已与顺德民企美的、利迅达在展开合作。

行业调查摸底本月上旬完成

区经科局副局长黄小检昨日称,顺德将提升现有存量,引导现有骨干企业开展技术改造,鼓励企业围绕产业链和产品价值链开展兼并重组;搭建国内外技术、项目、人才交流合同平台,在工业软件、关键零部件、**装备等领域取得突破;在研发设计环节,按照通用和专用机械设备的分类,通过**科研院所对接主要企业和行业**,提高机械装备产品的研发水平。

据透露,在顺德区府办统筹下,由区经科局牵头,区发展规划统计、国土、市监等相关部门配合,将于7月上旬完成顺德区机械装备行业的调查摸底工作。包括按照国民经济行业统计分类,对机械装备中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2大领域开展全面的指标统计,厘清行业整体情况、各细分行业在全国和珠三角,尤其在珠三角西岸区域内的行业排位、区域排位、产品品牌等其他重要统计数据的横向比较。

知多D

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核心基地的“1个核心区+3个配套园区”

1核心区:顺德高新区启动区

3配套园区:顺德智富园**机械装备交易市场、顺联**机械城、华南机械城

延伸阅读

机械装备业顺德VS南海

在顺德透露打造珠三角西岸机械装备产业带核心区的计划后,南海区**也透露了打造珠三角西岸机械装备产业带中坚力量的设想。而公开数据显示,作为南海第二大支柱性产业,目前南海拥有装备制造企业近3000家,2013年装备制造企业产值约为300亿元,约为顺德同期产值的1/5。但南海因有一汽-大众厂的存在,装备制造业有望在未来5年有井喷之势。

区经科局副局长黄小检昨日认为,与南海以消费品的装备制造为主不同,顺德更多是打造“工业母机”,包括拟推动的“机器代人”计划,试图以财政激励的方式扭转工业技术改造乏力的局面,“这也是广东企业的短板,在技术改造方面江苏要优于广东。”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