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悦伦今日到十四中授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政要行踪

南都讯记者程俊南方日报记者刘三琴实习生官姝娟佛山正全力创文,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天市委书记刘悦伦将以文化志愿者身份参加志愿服务,到佛山市第十四中学为学生们授课,时间从上午10时至11时30分。昨日下午,刘悦伦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为了这堂课,自己昨天准备了一个小时,课程内容会谈及人生哲理,也会牵涉到个人的经历等。

曾做过五年老师

其实,刘悦伦在年轻时也当过五年老师,1984年他从中山大学毕业后,曾在1984年12月-1989年10月这段时间,留在中山大学哲学系、**行政学系做助教、讲师,直至1989年10月到英国利物浦大学留学。

去年9月在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上,他曾回顾了那段教学时光,刘悦伦笑称,自己不是一个非常合格的老师,因为自己没有把全部精力用在教育上,“那几年老是想着要考托福、雅思、读博士,还老是想着出几本书。总的来说,我没有倾注全部的热情全部的精力在教学上。”说到此,刘悦伦话锋一转,“当然我也不是说太差劲,我的一些选修课还是挺受欢迎的。”

“会讲通俗一些,让学生有兴趣听”

昨日下午,刘悦伦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为了这堂课,自己昨天准备了一个小时,课程内容会谈及人生哲理,也会牵涉到个人的经历等。

对于有没有提前准备课件?他坦言:“有同事给我准备了参考的课件,我觉得写得太**啦,都是在讲大道理,和学生不要讲这些。我自己已重新准备了一份。”

对于即将登上阔别已久的讲台有什么感受?刘悦伦对记者笑着说:“跟中学生讲课**没有经验,我会尽量讲通俗一些,让学生有兴趣听下去”。他还透露,起初,有关方面安排自己给小学生讲课,“我原来是在大学里面当老师的,对于怎么和小学生讲课,我还真没把握。后来安排我给初中生授课,还是有些难度。”“我现在依然有点担心,18日讲课时,我讲的内容,可能我觉得已经很通俗了,但是学生可能会听不下去,不知道我在讲什么东西。”他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