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境与城管咨询委员会成立,独立运作草根委员:希望解决水污染问题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实习生林晓红顺德决策咨询组织再添新成员。昨日,顺德区环境与城市管理咨询委员会成立,来自社会各界的20名热心人士获聘为**届委员。

在昨日的成立大会上,20名社会各界人士收到顺德区环保委和城管委的聘书,其中有工程师、教授、医生、律师、义工,也有环运城管局的公务员。在为期一年的聘期内,他们将对顺德环境保护及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咨询和评议。

作为20位委员中**一名义工,李裕胜认为咨询委员这个身份更有利于他的义工活动,“草根市民,比较接地气,更容易深入到群众去接触市民,了解市**见。”李裕胜表示希望能成为**与市民之间的桥梁,传达市**见。

李裕胜认为顺德水污染问题亟待解决,希望咨询委员们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近2年来城区内开展美城建设活动,所以城区河涌问题已经有所改善。然而在农村地区还没普及这方面的知识和**,部分村民环保意识淡薄,使得内河涌问题一直积压。”李裕胜表示,咨询委员会应该了解实际情况,以便在**决策中提供建议。

本次成立环境与城市管理咨询委员会是按照顺德综合改革的部署,在原环境保护及城市管理咨询组的基础上成立新的决策咨询委员会。与之前的环保及城管咨询组不同,新成立的环境与城管咨询委员会*立于**部门,自主运作,**由环境运输与城市管理局**。

“成立环保和城市管理咨询委员会,是进一步深化行政决策机制改革、主动转变**职能的要求。”顺德区副区长、区环运城管局局长陈浩斌表示,“顺德环境问题是近年来**工作**,城市升级和产业转型对环境提出更高要求,环保工作怎么做,**需要听取社会意见,环境和城管咨询委员会在决策环节充分发挥作用。”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