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工大病救助办法年内出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发布台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佛山外来务工人员大病救助实施办法将于年内推出,以解决外来工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记者昨日从佛山市人社局获悉,该政策将对生活困难的外来工提供一定帮助,目前正在完善当中,计划年内推出。

据悉,按照目前的医保政策,如果外来务工人员在佛山有工作,有具体用工单位的,就要参加佛山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可以按照职工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享受报销待遇。所有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这些员工和人群是同时享受佛山的大病医疗保险待遇,对一些因重病、特殊疾病而自费部分比较高的,还可以享受大病医疗保险报销,这一条**措施也是针对所有的只要在佛山参加了工作、有工作单位的,不分户籍还是非户籍。

此外,现实中部分外来务工人员有一些患有特殊疾病,造成个人医疗负担比较高,导致生活困难。“我们正在制定佛山异地务工人员大病救助的一个实施办法,希望**也安排一定的资金,对外来务工人员生活困难的,提供一定的帮助。”佛山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我们这条政策正在完善当中,计划年内推出。在全面**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应急性的特殊的救助政策,希望外来务工人员在看病的问题上能够得到比较好的解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