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组建城区森林消防大队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 江门将组建中心城区森林消防大队,建成一支规模达35人的专业消防队伍。南都记者近日从江门市***了解到,前期15名队员已就位训练,包括消防水车、运兵车等设备目前已完成招标,预计9月可到位。

消防大队将由35人组成

江门一直未有专业的森林消防队伍。去年10月鹤山大雁山大*,当时深圳等地的专业消防大队有支持救援,其专业**远非业余“扑*”人员能比。此次大*加速了江门组建森林消防大队的进程,市层面很快就要求***到深圳广州等地学习经验,筹集资金组建专业队伍。

根据江门组建市中心城区森林消防大队实施方案,将建成一支35人的森林消防大队。目前,市***通过委派人力资源公司考试,前期两批已招聘到15名队员。据市***防*办主任陈以镰介绍,这些队员是来自云南、福建等地的森林武警的退伍人员,有实战经验。下一批队员将在基地就位后再招聘。

选址林业科学研究所内

中心城区森林消防大队基地选址也已确定,位于龙湾路江门林业科学研究所内。营房、营区改造目前已进入造价预算审核阶段,预计近期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展工程招投标,8月底前可施工。而装备已完成招标工作,包括3台消防水车、1台运兵车、1台装备车、2台皮卡车以及水泵等预计9月可到货。

15名就位的队员目前已经开始训练。陈以镰介绍,每天训练在8个小时,训练项目包括体能训练、器具使用等,不定时也拉队到圭峰山、白水带实训、熟悉地形等。

除中心城区外,恩平、鹤山、台山、开平四市森林消防队伍也正紧锣密鼓筹建。市**党组成员容福华不久前在中心城区森林消防大队建设基地调研时表示,将督促各市(县)加快当地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完成队伍组建工作。

县市中,恩平市组建进度较快,营区、营房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近日,恩平市***发出招聘公告,公开招聘15名队员。咨询电话:7728862,联系人:杨沁、冯凡玲。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