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地”3年雀巢退出市重大项目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洋通讯员吴木青实习生谢小娜 今年见半,东莞165个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149.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7.7%,截至6月底,共有1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但是后进项目也被“敲响警钟”,谢岗普洛斯项目、茶山雀巢美极分厂增资扩产项目、茶山迪卡侬物流项目、塘厦鹏程宝汽车城项目等至今“晒地”,仍未实质性动工建设。根据重大项目退出机制,重大办会同市**督查室分别约谈项目负责人之后,确定雀巢和普洛斯项目退出重大建设项目,迪卡侬和鹏程宝项目暂时保留并**分别于7月底和8月底开工。

雀巢因市场变化进度滞后退出

茶山雀巢美极分厂增资扩产项目2011年增资13亿元建设,占地60亩,预计三期工程全部投产后达到23亿元年产值,亩产3833万元,但迟迟未能实质性动工。重大办约谈项目负责人了解情况,项目单位负责人承认主要是由于市场发生变化导致项目进度滞后,同时项目单位提出考虑到该项目新增用地处于茶山镇商业中心,公司从中远期发展战略规划角度有新的考虑,决策未明确,导致项目停工,投资计划无法落实。

鉴于此,项目单位同意退出重大建设项目。一个月后该项目已停工,无任何进展,茶山镇**也同意取消该项目。

普洛斯现代服务产业园项目位于粤海产业园红线外的地块,主计划用地规模300亩,项目建设周期2年,投资额1.08亿美元,拖延1年半未能动工,*终通过巡查讨论取消重大项目资格。

暂时保留两项目**开工时间

此次巡查的四个重大项目中,重大办建议暂时保留茶山迪卡侬和塘厦鹏程宝两个市重大建设项目资格,要求其在**时限内开工,“到期后我办将对其**事项进行现场验收,如不能兑现**,将再次报请市**取消其重大建设项目资格”。

*期投资6000万美元的茶山迪卡侬物流项目,预计建成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的物流配送中心,成为法国迪卡侬在华南区的物流配送中心。迪卡侬项目负责人反映,该项目推迟开工的主要原因是企业自身原因超出国家消防规范导致无法通过消防审批,下一步将修改设计方案,并**7月底前一定开工。

塘厦鹏程宝汽车城项目项目用地约15.6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建成一站式服务的汽车主题公园。该项目约谈时反映,项目进度滞后的原因,是在项目拿地过程中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用地范围内高压线影响导致设计方案修改,导致项目迟迟不能开工。塘厦镇**和项目单位**项目将在8月底前开工建设。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