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站“回家吃饭”调研报告显示四成女白领不愿下厨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贤沛下班后,买上新鲜的食材,和家人一起做顿饭,暂时忘却白天工作里的烦恼,让身心得到放松……这种惬意的生活方式正在远离大都市人群。时值“7·17回家吃饭日”两周年,本来生活网近日再次面向社会发出“回家吃饭”的倡导,与腾讯、****、广发银行、新浪中山、明阳风电产业集团等近百家企业和媒体组成了回家吃饭日联盟,表示将在7月17日“不加班、不应酬、回家吃饭”,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个倡议。

活动当天,本来生活网在中山发布了中国*份《中国大城市白领“回家吃饭”情况调研》,报告从广州、深圳等城市选取了1042个年龄在18至60岁、月收入4000元以上的都市人群,调查了其回家吃饭的现状。“工作忙,没时间”已经成为人们回家吃饭*大的拦路虎。

调查显示:大城市白领工作压力大、应酬多、节奏快,私人时间被严重压缩,回家吃饭变得困难。让人惊讶的是,女人更顾家的传统观念似乎正在改变———仅有32%的男性白领对下厨不感兴趣,却有40%的女性白领表示“不愿下厨”。

受访城市中,北京、广州、深圳都有超过三成的白领表示经常在外吃饭。其中生活节奏快的广东白领在外就餐比例*高,其中深圳白领在外吃饭比例达到42.4%,居受访城市之*,而广州的数字也超过四成。回家吃饭这一中国传统家庭活动已经被繁忙的都市生活冲淡,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7·17回家吃饭日”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回归家庭,回归简单健康的生活方式”。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