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素宴品深圳中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铭古琴,古箫,二胡轮番演奏,音乐响起,《春江花月夜》吟唱声中,游子思乡之情油然而生……本周六傍晚,2014深圳“春江花月夜”中秋传统文化活动,将在宝安区恒丰海悦**酒店隆重上演。目前,通过电话和**等方式报名的数十人,昨日已纷纷前来本报领取了入场请柬。

中秋为媒,展示老宝安老深圳的民俗文化,由宝安区传统文化协会与南都读书俱乐部联合举办的该项文化活动,将以别出心裁的形式,带给您不一样的现场感受。活动中,传统乐器演奏与古诗歌吟唱相结合,展示雅的一面,通过“迎月”、“吟月”、“颂月”、“论月”、“品月”、“享月”等系列活动,推动宝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产业化发展,展示老宝安老深圳的*特中秋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的报名者之一麦先生,是一位老宝安人。他说,小时候,中秋节是个仅次于春节的重大节日,会提着月饼走亲戚。如今中秋的味道似乎越来越淡,一些民俗民风也逐渐消失。“通过这个活动,能否找到一些儿时的记忆?”来自益田村的李先生则表示,报名参加这个活动,纯粹是为了感受中秋节的氛围。

食素宴,品素月,听深圳中秋故事。活动主办方之一———宝安区传统文化协会会长陈凎忠介绍,届时深圳市本土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廖虹雷将莅临现场,讲述深圳本土中秋民俗往事,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大学教授相南翔,他将介绍深圳中秋文化新礼节的演变。本次活动的*后会安排捐赠月饼给福利院的环节。福利院的小孩子会到活动现场表演一曲传统粤语儿歌《月光光照地堂》。同时,活动还邀请了通过南都报名征集来的数名留守儿童和他们的家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