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加建游乐设施 你赞成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吴进实习生许美烁 烟墩山所在的中山公园,因“阜峰文笔”而闻名,是中山重要的景观。不过,历史悠久的中山公园已显老旧,中山市有意进行改造升级。中山市住建局近日公示了设计方案,计划新增健身广场、儿童游乐场、篮球场等设施。有市民对此表示支持,认为应该多点游乐设施。

由于中山公园建设历史悠久,道路、台阶等基础设施已比较残旧,市**将对该公园进行整体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对公园中面积较大的空地进行景观设计改造,设计有篮球场活动广场、健身广场、乒乓球广场、儿童游乐场、林荫小广场;对公园原有道路、登山台阶等交通系统进行修葺,将环山主干道改为沥青路面,步行小路改为印花水泥路面,登山台阶改为原块花岗岩,原台阶破损陈旧的石块尽量利用作为其他景点的地面铺装;对阜峰文塔周边道路,三角亭及中山纪念亭**铺装进行拓宽或修整;对排水系统进行局部调整和修整,增加盖板。

据悉,市住建局6月底公布了设计方案,公示期到7月28日截止,市民可到市住建局大堂、中山公园现场、中山建设信息网查看项目情况。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建设单位中山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电话:0760-88335826。据中山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公布设计方案只是前期,项目还没立项,如果进展顺利,项目*快有望在年底动工,投资金额估计在一两千万元之间。

[走访]

应该多点游乐设施

在中山公园边开店的杨先生表示,非常赞成改造工作,近年来游客越来越少,要吸引多点人过来,中山公园应该增设多些景观、游乐设施等。“如果是我和朋友外出,那我们当然想去那些游乐设施比较多,稀奇古怪的地方,好玩嘛!”同时他也提出,希望可以有多些运动设备,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

请勿破坏绿化环境

“中山公园不能改造啊”市民严阿姨经常来公园锻炼身体,她表示自己的观点也是其他爱来此地锻炼的老年人的观点,“听说还要铺沥青路,何必呢?现在不是挺好的吗?我们就喜欢现在的绿化,空气多新鲜啊,没必要人为地去破坏这些自然环境。”她也表示,公园可以做一些局部修补,完善厕所等公共设备,还应该增设些凳子,多些遮阳避雨的地方。

从外地来中山上班的卢**表示“公园就应该有公园的样子,绿化多点,山有山的感觉,不需要增加那么多商业因素”。她也提出,*好可以在公园增加路标,“像我们年轻人就比较能找路,可是一些老年人看不到路标,有时可能会迷路”。

[知多D]

中山公园位于石岐区烟墩山,面积约10万平方米。山上有建于明万历三十六年(1608年)的七层八角古塔(阜峰塔),又称“阜峰文笔”。1985年中山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将阜峰文笔等定为中山十景,1990年被公布为中山市文物保护单位。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