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是电单车的黄金时间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2日,深圳交警机训大队全警450人分30个点查处电单车、摩托车。南都记者王子荣摄深圳街头一辆电单车上竟然挤了四个人。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清湖地铁口电单车、蓝牌车乱拉客现象由来已久,多次整*未有明显效果。结合2014年“雷霆七号”专项整*行动,龙华日前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蓝牌车、假冒出租车、违规上路载人载物电动车、摩托车等三类违法行为,清湖地铁站更被列为**整*区域。南都记者昨日回访,发现入夜后,该站点成为非法营运的天堂,接起客来更是毫无忌惮,更不必担心与执法人员玩捉迷藏。

清湖地铁口为**整*区

龙华清湖地铁站作为龙华线起始点,公交地铁重要驳接口,车流量、人流量较大,为非法营运滋生提供了条件,也是市民举报投诉、媒体曝光较多的热点、难点区域。7月11日,市联合整*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联合整*非法营运统一大行动,严厉打击**区域非法营运蓝牌车、假冒出租车、违规上路载人载物电动车、摩托车等三类违法行为的猖獗势头,营造强大的整*声势。

龙华新区依托“雷霆七号”专项行动平台,采取“新区管委会统一**,联合整*办具体统筹,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联合整*工作模式,整合新区交通、公安、交警、办事处等部门,采取**稽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整***区域观澜汽车站、龙华清湖地铁站、深圳北站西广场以及大浪路口天桥底各类扰**通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活动当天,龙华新区共出动执法人员468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章案件117宗,其中非法营运案件10宗(蓝牌车9宗,假冒出租车1宗),违规上路载人载物电动车、摩托车244宗,其他案件28宗,拘留违法人员3人。执法部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在清湖地铁站周边共查扣非法营运蓝牌车50多辆,违规上路载人载物电动车、摩托车1078辆。

地铁口非法营运依旧

7月11日新一轮整*过后,龙华通记者日前再次前往探访,发现问题依旧存在。还未出清湖站C出口,就可看见门前拥挤的电单车,外围则还有蓝牌车和三轮车存在。一名电单车车主说,他在这里接客后就没有被抓过。一是执法人员也不是经常来,二是即使来抓,等执法人员走后,他们又可以接着回来拉客。这种猫抓老鼠的游戏在这里是很常见的,执法人员也不可能一直在这里抓。晚上10点以后,是这里电单车车主做生意的**时间,此时执法人员早已下班,他们接起客来更是毫无忌惮,不必担心与执法人员玩捉迷藏。

乱拉客造成的另一个后果,便是导致交通混乱。比如地铁C出口处,满是电单车、三轮车、蓝牌车以及绿色的士,道路已经十分拥挤。只要有超过三辆私家车经过,就会造成堵塞,而在出口处的电动车也经常阻碍了行人的通行。记者粗略地算了一下,停在C出口的电动车就有七八辆,三轮车有六七辆、蓝牌车有3辆,绿色的士3辆,从地铁口走到公交车站的短短十几米距离,就遭遇了4辆电动车的询问。记者也注意到,因为路面并不宽敞,所以路边都画有禁止停靠的黄线,但路边还是停靠着一排蓝牌车与的士,甚至公交站前也有靠边停放的蓝牌车和的士,这些车的停靠导致了公交车在到站的时候无法靠边停只能停在路中间,给上下车的乘客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而另一方面,清湖地铁站运行到晚上11点,但接驳的公交车则很早就收班,晚上八九点左右就没有车了。对于晚班乘客来说,晚上下班原本就已经很累,又没有公交车只能乘电单车回家。电单车机动性强且便宜,又不用等,使得那些电单车车主在与公交车和绿的的争客战中取得上风。不少市民更倾向于坐电单车回家,因为不少市民都住在离地铁站1-3公里,打车不划算,走路又有一点远。

但居民也同时反映,这种非法运营的现象每天都有,在下班高峰期五六点的时候尤为严重,一大堆非法运营的车都挤在C出口与D出口处,公交车只能停在路中间上下乘客导致后面的车无法通行,C出口地段甚至有时候堵塞会延伸至和平路与清龙路相交的十字路口处。如此造成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使得居民每次经过都会心生不快。

一名居民认为,乱拉客背后存在一定市场,但即便不能完全杜绝,至少也应该被部分遏制。如今所造成的堵塞乘客出入地铁口,造成路边交通混乱以致安全隐患的现状,该有长效机制进行应对,而非偶尔过来打压一下,之后便又迅速回巢。

本版采写:龙华通记者朱倩王晓涛实习生林丰黄丽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