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商住地供应“断档”超4个月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路漫漫 一边是住宅成交大热量价领跑佛山,另一边则是土地市场冷冷清清。记者从南海区国土局获悉,从今年3月初截至7月16日,南海区无一宗商住用地推出,土地供应“断档”超过4个月。

仅有工业用地挂牌出让

尽管今年二季度以来佛山的土地市场成交并不算活跃,但是顺德、禅城、三水和高明均有地块供应并成交。而南海区的商住用地供应却出现了长达逾4个月的“断档”期。

记者查阅今年以来南海区的土地出让和成交纪录发现,从3月7日一宗位于九江镇规模不到2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成交后,截止到7月16日,国土局一直都没有推出过新的商住地块。目前在挂牌出让的仅有分别位于大沥、桂城和三山新城的工业用地。

尽管上半年是土地市场的传统淡季,但记者翻阅去年同期南海区土地成交可以看到,去年同期南海区成交了7宗商住用地,合计占地面积超过了36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超过25亿元。其中,位于里水镇的两宗土地,规模和成交金额都比较瞩目。

成交热后,开发商变谨慎

“住宅成交反映了消费者的观望态度,土地市场反映开发商在谨慎观望。”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土地市场的推出情况,与开发商的态度有直接关系,几个月不推地,很大程度在于开发商对于拿地进取心不足。“尤其是南海区西部镇街的住宅成交并不乐观,而成交畅旺的中心区土地成本已经较高。”

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南海区东部三镇街占据总成交近八成,而中部的狮山、西部的九江、西樵和丹灶仅占全区的20%出头,呈现成交东热西冷的态势。这一成交量也折射出不少开发商对于西部镇街的土地并不“感冒”。此外,桂城、大沥和里水等东部三镇虽然成交畅旺,但是土地成本已经水涨船高。桂城*高楼面地价已突破9字头,大沥也已超过7字头。

在近期**楼市举办的住宅**上,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就指出,目前高价地“**”困难,现在开发商已**热衷于*地王。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