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兑现此前承诺发放300万元补偿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水口大新城延期交楼事件追踪报道

5月16日南都报道的因开发商未出具《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报告》,水口大新城一期业主拒收楼事件目前有了新进展。354户业主已于6月30日开始陆续入伙。开发商南天大新集团此前**的逾期交楼期间支付给业主日均万分之三的补偿金也从入伙当天开始发放。这是在目前可查信息中,惠州*家因延迟交楼的开发商*终兑现**主动向业主支付补偿金的案例。

业主入伙****领取补偿金

按约定时间,6月30日前延迟交楼一个月之久的水口大新城一期354户业主陆续收到开发商的收楼信息,随即收楼通知书也开始批量寄送。

大新城项目总经理助理江译文在本周三下午受访时称,从6月30日至今一周多时间,超过8成业主已经收楼,“还有一些业主因为个人情况延迟收楼的。”

5月15日上午,业主代表和开发商达成初步协议,开发商称自2014年5月1日起至开发商拿到《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报告》为止,将按日均总房价的万分之三的标准支付给业主延迟交楼补助金。大新城项目总经理助理江译文解释,此举是为显示开发商解决问题的诚意。

江译文称,业主入伙****提供银行账号,在正常的银行上班时间开发商即把延迟交楼的补偿金划拨给业主。

业主代表姚先生在本周三受访时也证实了上述情况,“我那套130平方米的房子,按照日均房价万分之三约定,收到了1.39万元补偿款。”他同时证实300余户延迟交楼的业主都收到了开发商**的补偿金,“开发商的处理结果我们表示满意。”

这也是在目前惠州可查信息中,*次开发商因为延迟交楼*终兑现**主动向业主支付补偿金的案例。

业主愿赔偿打砸售楼处造成的损失

5月14日,愤怒的大新城**业主打砸了大新城售楼处的沙盘,惠州尚典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邹朝贵解释,打砸售楼处的行为严重侵害他人财产,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打砸的行为可能会涉及故意毁坏财物罪和寻衅滋事罪。

大新城项目总经理助理江译文称,这件事开发商暂不追究,但是保持追溯权利“我们不追究并不代表我们视而不见。”对于开发商保留追诉权的说法,业主代表姚先生表示如果开发商追诉,他们愿意赔偿开发商。

江译文解释,涉及354户业主的300余万元补偿金都是由开发商先行支付。“南天大新不是一个实力雄厚的开发商,我们此举希望能得到后二期房源发售时购房者信任,一期300万元补助金当我们为自己在房地产开发上付出的学费。”

当前大新城的二期15栋已开始认筹,其商场正式启动招商

采写:南都记者 蒋奇政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