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 class="pretitle">欢乐 有趣</span>过不一样的暑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2日,罗湖社区服务中心,在“动物大**”游戏中,一名扮演“蛇”的小朋友。●7月22日,罗湖社区服务中心,坐在场边观看节目的小朋友。●7月22日,罗湖社区服务中心,两名小演员站在绿布上给其他小朋友表演节目。●7月22日,罗湖社区服务中心,社工和小朋友一起玩“兔子搬家”的游戏。●7月22日,罗湖社区服务中心,小朋友趴在地上商量剧本内容,并写在纸上。

不出社区,即可享受寓教于乐的游戏。“2014安全FUN暑假———安澜·罗湖社区暑期系列活动”在罗湖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一个星期了,7月22日下午,戏剧表演小组迎来了他们的活动。

活动从游戏哔哩哔哩嘣、小兔子搬家开始。17个孩子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刚开始还有些拘谨,通过游戏,让孩子们习惯环境,放开自己,融入到戏剧表演团体中。活动由高丽媛老师负责,她是一线社工,同时也是****心理咨询师。高老师介绍,这些小孩子大部分来自城中村,相对比较内向,想通过做一些有意义的游戏这种方式,让小朋友放开自己,促进彼此之间的表达,让他们通过这些游戏懂得一些道理,同时也通过不同的故事的演绎,让小朋友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游戏结束,表演开始了!故事是关于一只残疾的小羊因为自卑害怕交不到朋友,有**鼓起勇气出去寻找朋友所遇到的种种事情。孩子们自己发挥想象力,演绎小羊沿路遇到的困难。每个孩子报名说出想要参演的角色,分配角色后,大家一起布置场地开始表演。

钟楚媛参演了这次话剧中小兔子的角色,虽然她是**次来参加活动,但是却能很快地融入团队,和大家玩得很开心。妈妈胡**表示非常喜欢带着孩子参加这种有意义的社区活动,希望这类活动可以越来越多。

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力,**戏剧角色,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在游戏中感受团队的力量,也从故事中获得成长。“2014安全FUN暑假———安澜·罗湖社区暑期系列活动”接下来还有爱和自由社区亲子教育课堂,儿童绘本阅读成长小组,魔镜魔镜我*棒青少年人际成长小组……各式各样的暑期活动,令假期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采写:南都记者李榕实习生杨洋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

启事

罗湖社区家园报至今已经成功出刊了26期,新栏目“各显神通”关注罗湖教育,该栏目主要展现罗湖老师的教育经验,罗湖学生的才艺、能力、思想和个性,将刊登师生的原创作品,欢迎学生、家长、老师和学校投稿,图文均可。投稿邮箱:lhsqjyb@126.com,投稿请留下真实姓名、学校和联系方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