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两的哥遇劫 流血驾车入院求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晚,的士司机梁华龙(左)和黄兴建分别被乘客刺伤,在东华医院救*。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南都讯记者何永华见习记者余元锋昨日凌晨零点前后,两名的哥梁华龙与黄兴建先后遭到持刀*劫。他们都是一手捂着鲜血往外渗的伤口,一手握着方向盘,开车到医院急救,住进同一病房。两人对比发现,*劫他们的人,无论是体貌特征,还是作案手法,几乎一模一样,怀疑是同一伙人作案。东城警方则表示,目前正在寻找相关证据。

付车*时乘客掏出匕*猛刺

还差三个月,在东莞承包的第二辆出租车就要到期了,已经在东莞开了8年的士的黄兴建打算退车不干了。“一来是今年东莞出租车行业不景气,生意不好做。二来想家了,老婆和孩子都在重庆老家。”近段时间,妻子一直嘱咐他开车注意安全,别“晚节不保”。“我其实开车还是挺小心的。8年来还真从未出过事。”黄兴建说。

昨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黄兴建拉了一对夫妻到年丰山庄。“在山庄里头一条没有路灯的小道上,我听到了两个人在叫车。”他就把车停了下来,两名光着膀子的年轻男子上了车,一人坐在副驾驶,一人坐在后排座位上。“我问他们去哪,他们只是说往前走。再问,还是往前走,*后才说去温塘。”在车上,黄兴建明显能闻出两名乘客喝了酒。

到了东城与寮步交接处的温竹路上,两名年轻男子要求下车。“下车后,一个人就绕到我这侧的驾驶位,佯装掏出*包来付车*,但就是不见掏出*来。”黄兴建顿时起了疑心,偷偷把车门锁上了。这时对方递来了11块*,他摇下车窗去接*。“哪里想到,一手递*,一手就拿了把匕*朝我刺来。”黄兴建左手臂被刺中,鲜血直流。

对方还试图拉车门,他就立即挂好前进挡,一踩油门就往莞樟路方向跑了。黄兴建说,对方很嚣张,甚至跟着车追了一阵子。他只得用右手紧紧按住左臂的伤口,用受伤的左手掌着方向盘,不敢急打,一路开去医院。“好在事发地离东华医院也就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入院时 发现另一的哥遭劫被刺6刀

在东城东华医院急诊科的*疗室里,护士一边给黄兴建包扎伤口,一边感叹“今天怎么回事啊,怎么又一个出租车司机被刺伤?”护士的话让黄兴建大吃一惊。“我当时正在**,警察也说刚刚也接到了一起的哥被刺伤的报案。”在病房里,他见到了另一位受伤的哥梁华龙,只比他早半小时进医院。

梁华龙来自河源,已在东莞开了两年的出租车。两位的哥说起遇劫情形,惊呆了。“我们都是在东城温塘附近被*劫的,*劫我们的两名男子无论从身材样貌,还是作案手法上,简直一模一样。我们就怀疑是同一伙人作案。”梁华龙说,唯一的区别就是,*他的人穿了上衣。

据梁华龙说,前日晚上11点半左右,两名身穿一黑一白上衣的年轻男子在南城鸿福路口上了他的车。“两人身上有酒气,开始也没说去哪,后来才说去温塘。”可到东城年丰山庄公交站台时,两名乘客突然要求下车。“他们下车后,连车门都没有关,就两人搀扶在一起呕吐。”梁华龙说,他们吐了好一会儿,都没有要走的意思,他就问他们要车*。

“打车打了30多块*,我就摇下车窗跟他们要车*。”梁华龙说,这时两名男子就走到驾驶位这侧,递过来两张纸币。“有一张是20元的人民币,另外一张并不是。”梁华龙说,他要对方换一张,那人就伸手过来,突然把车门打开,另外一名男子就朝他左手臂上连刺了两刀,并大叫着“赶紧把*拿出来!”为了自保,梁华龙只得交出身上400多块*。*走*的男子又朝着他的左臂刺了四刀,其中两刀刺穿了手臂,刺中了左侧的肋部。“当时车门都没有关,我就一脚油门就踩到底。”梁华龙说,他也是用右手捂着左手臂的伤口,用受伤的左手强忍疼痛,将车子开到东华医院求医。鲜血染红了驾驶室。

[案情]

第一起劫案 晚上11点半左右

上车:两名男子身着一黑一白上衣,在鸿福路口上车。

行劫:到年丰山庄公交站台下车,付车*,刺了司机梁华龙手臂6刀,*走400多元。

逃离:梁华龙猛踩油门逃离,至东华医院求医。

第二起劫案 零点30分左右

上车:两名光膀子男子在年丰山庄上车。

行劫:至温竹路下车,隔窗付车*,刺伤司机黄兴建手臂。

逃离:黄兴建一踩油门,驾车往莞樟路方向逃走,至东华医院求医。

[链接]

警方证实有两起报案时间相隔不到半小时

昨日下午,东城警方证实确实接到了两宗出租车司机被*的报案。这两起报案发生的时间相距不到半小时,且发生在东城桑园派出所辖区内不同的地段。针对当事人提到的怀疑是同伙人作案,目前警方正在收集相关的证据。警方提醒的哥们,深夜时分,在昏暗的路段尽量不要停车上客,尽量将车门上锁,并摇起车窗。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