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户江门 却没实力买房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月23日,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将全面调整城市户口迁移政策,进一步放宽直系亲属投靠条件。除广州、深圳两个特大城市的老人投靠子女有所控制外,其他各地直系亲属间相互投靠(夫妻、子女、老人投靠)均全面放开,随时办理。此外,还将逐步调整珠三角大中城市入户政策。除广州、深圳外,在其他城市(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惠州)有合法稳定职业满5年并有合法固定住所,参加社会保险达到3年的异地务工人员,可以迁入当地常住户口。落户政策放宽,你会考虑迁入所在城市户口吗?

超9成网友关心入户新政

就入户江门的问题,南都和腾讯大粤网联合推出了大型网络调查,截至昨日,共收到了413位江门网友填写的问卷,其中398位网友非江门户口。对于广东省将放开随迁入户政策,接近95%的网友表示“非常关心”,超过92%的网友表示“非常想迁入江门”。在网友们看来,入户江门的主要原因是能够在购房、子女教育和医疗等方面享受到优惠。

与网络调查一致的是,南都记者在采访中接触到一些在江门工作生活的外地人,除了少数人表示老家在农村,有分红和福利之外,绝大多数坦承“目前还没有能力购房入户”。实际上,根据江门市公安局户政部门提供的信息,目前江门入户政策在整个珠三角地区相对宽松,入户的方式有多种,即便不能买房,还是有其他途径入户。

不了解入户政策成为阻碍

网络调查显示,接近98%的网友选择入户方式只有购房和积分两种,前者是*为常见的入户方式,后者则是被宣传*广泛的。尽管在江门工作生活多年,但还没有入户的群体中,很多是因为“不了解入户政策”,接近95%的网友也承认了这一点。

一些外来工表示,自己来江门打工多年,平时主要忙于工作,并不清楚**的入户政策,加上没有能力买房,导致至今也没有入户。在不迁户口原因调查中,有超**的网友选择了没实力买房定居这一选项。

结合网络调查,南都记者在采访也发现,目前在江门工作的外地人,有较强入户意愿的主要包括以下几类群体:有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或在本地做生意,有能力购房;暂时没有能力购房,但夫妻都在江门工作,子女需要读书,且希望读上好学校的。由于不了解入户政策,导致很多人都把目光局限在购房和积分这两种途径上。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