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上访的事月底前可上网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立君惠城区7月底前不但可以在网上**,还可实现网上**查询和督办。南都记者从惠城区委办公室拿到了《惠城区贯彻实施<广东省**条例>运用法*方式解决**突出问题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规定,7月30日前由区政法委制定诉访分离的工作规范,明确各部门职责,并且正式实施诉访分离,而且在11月30日前,将完成清理全部涉法涉诉**积案。

试点工作从本月上旬至年底

之前媒体多次报道过《广东省**条例》于7月1日正式施行,并且对这个条例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据了解,惠城区被列为全省10个工作试点县区之一,同时也是惠州市的****。昨天上午,南都记者在西湖大剧院举行的惠州市贯彻实施《广东**条例》试点动员大会上获悉,惠城区已经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小组,并且成立了专门的办公室,负责到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调研检查,试点工作从今年7月上旬开始至12月结束。

“严格推动实行诉访分离原则。”昨日在动员会上,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仕其**强调,****一定要把涉法涉诉**纳入法*轨道,**部门和政法机关要对涉法涉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汇总、全部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惠城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干强在会上透露,城区**部门将不再受理涉法涉诉**事项,但是,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引导**群众按照法定程序向法院、检察院登记官提出,或者及时转有关机关依法办理。

会后,南都记者从惠城区委办公室拿到了《惠城区贯彻实施<广东省**条例>运用法*方式解决**突出问题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规定,7月30日前由区政法委制定诉访分离的工作规范,明确各部门职责,并且正式实施诉访分离,而且在11月30日前,将完成清理全部涉法涉诉**积案。

此前**办起不到联通作用

据了解,惠城区每年都定期举行**责任制群众大接访活动,不过,曾经因为**部门宣传力度不够,导致区委书记接访日出现无人**的尴尬局面,造成想**的群众不知道接访时间,而想接访的**却无访可接,**办起不到联通的作用。

记者从上述方案中获悉,7月30日前,该区将建设网上**平台,将网上**大厅、**电子信箱、短信、电话等形式提出的**问题纳入网上**平台予以受理和督办,做到与各个工作机关互联互通,实现网上**可查询、可督办、可评价功能。

此外,本月底前试行“**绿色邮政通道”制度,为**人以书信形式**提供免费邮寄服务,邮资由**工作机构统一结算。并且制定代**人向上级机关转送属于其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工作规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