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现场验房 物业就地整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立漏电保护开关值得点赞。物业人员立即对门窗进行了整改。验房师仔细检查了每一块地板砖,试图发现空鼓。

业主:董先生

物业地址:金湾区三灶镇

建筑面积:约133平方米

交楼标准:精装修住宅

技术提供:深度验房公司

注册**验房师:王青宏

验房时间:6月30日15:30-18:00

“南都公益验房”自今年4月份重启,已有多位市民通过“南方都市报-爱买房”的官方**(**号:zhhjls)报名体验。不过,直到上月月底,在金湾某楼盘业主董先生的收房现场,南都验房**次迎来了物业管理人员的全程陪同并现场整改。而验房的结果也令人相对满意,这套133平方米的精装修住宅只有一些局部细节出现问题,不少问题物业管理人员已经当场解决。

验房师总结

“房子综合条件不错”

两个多小时的验房工作完毕,王青宏在验收记录表上把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南都记者数了数,房子的墙面工程一共约有11处问题,地面工程约有4处问题,门窗工程约有6处问题,排水工程约有1处,总共约22个问题。王青宏认为,这套房子虽然局部地方存在质量瑕疵,但综合评价还是不错的,算是*近他在珠海验过的比较好的一套房。“从服务到保洁都做得不错,整体的感觉来说应该是可以的。局部地方需要加以整改,如检查到的主卧空调机外的裂纹、玻璃门窗的一些刮痕、阳台防护栏太窄存在晃动的问题等。”

业主说法

“希望发现的问题能够尽快改进”

我这套房子的总体情况还行,就看开发商以后改得怎么样,态度怎么样,改得及不及时。希望发现这些毛病和问题以后,如果今天不能改完,也希望近期能够尽快改进。

1窗户玻璃有刮痕

推开书房的门,王青宏的眼光先是停留在房间的窗户玻璃上,他发现,看似干净的玻璃表面存在局部大面积刮伤的痕迹。这种情况在阳台门框表面、次卧中间的窗户玻璃也存在。王青宏在这些刮痕旁边,贴出了几张整改通知单。“这些刮伤痕迹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王青宏说道。

物业表态:虽然刮痕原则上并不影响业主的日常居住,不过该公司愿意为董先生更换一套**的玻璃窗,从制作到更换完毕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2主卧空调外机位台面有裂纹

在主卧室里,王青宏走到窗户旁边,打开窗户仔细查验了一遍,然后用手指了指主卧空调外机位台面处,这时候,一条比较明显的裂纹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南都记者目测,这条裂痕约有半米长。王青宏指出:“这是一条延长性裂纹,如果扩大会出现渗水,也有可能产生空鼓或脱落。需要特别注意。”

除此之外,在主卧的衣帽间里,王青宏还检查到衣帽间的门对角墙面不平、不光滑、衣柜左边墙面阳角存在局部不直、主卧外门洞大小头偏差约有9mm(上方)偏差等情况。

3次卧地板局部松动不平

在次卧,走动的时候会发现脚下的地板有些松软,用力一踩就会凹进去,王青宏蹲下仔细摸了摸,发现这个房间里有两处地板局部松动且不平,甚至可以翻起来。业主董先生也有同样的感觉。王青宏在松动的地板旁开出了一张整改通知单———“次卧地板局部松动不平”。他补充道:“人一进去用脚一踩就凹下去,正常的话不应该这样,因为它不平,所以很容易松动,这是铺设地板施工工序的问题。”

4厨房地面砖空鼓、吊顶门扇安装不垂直

在厨房,王青宏发现厨房地面砖有局部空鼓,厨房台面存在阴角局部收口不齐、局部收口粗糙等问题。此外,厨房吊顶门扇安装以及厨房阳台门左墙面对角有部分不垂直的情况,偏差约有5-10mm。“国家的规范是4mm,这里的偏差水平已经超出国家标准了,建议整改。”此外,厨房洗菜盆下排水管也有漏水。

物业表态:立即进行维修,厨房吊顶门扇安装不垂直的问题已经解决。

5卫生间门开启不畅

在公共卫生间,王青宏发现门的阳角局部不垂直、不平以及不光滑,需要比较用力才能关门。

此外,王青宏还抬头检查了卫生间的主棚顶,发现主面局部不平、不光滑,并伴有少许砂眼。卫生间的洗手台阳角局部也有破损、而卫生间墙面砖阴角局部则存在粗糙不平的情况。

物业表态:立即进行维修,在验房结束之前,该处问题已经顺利解决。

1配电箱分区设*立漏电保护开关

王青宏打开配电箱总开关的盒子,发现里面标注依次是“厨房插座”、“卫生间插座”、“客厅插座”、“空调插座”等。他对着业主和记者说道:“这一点开发商做得不错,都是按照住宅电气工程相关标准做的,一来配电箱的配置**可以满足使用,二来不同功能分区设置,相当于每个电源都有*立的漏电保护开关。即使厨房断电了,客厅的电源还可以继续运作。这是很不错的,现在在珠海,有一半以上房子的电源总开关只设有一个漏电保护开关。”

2户型设计做得不错

在王青宏看来,这套房子的户型设计做得也不错。“比如说,餐厅与客厅连在一起是个大长方形,看起来比较大气。又比如在主卧里有一个*立的衣帽间,与卫生间分开,在这个面积的基础上可以设计成这样非常不错了,所以在生活上使用十分便利,也蕴含一定的风水原理。另外,坐在书房里还可以欣赏到小区的园林景观。”

3保洁工作做得很好

在房子的保洁这一方面,王青宏也不停赞扬。经过一番检查,他认为房子的整体墙面工程、地面工程,包括一些细节问题上如收口、结口都做得比较好。“即使偶有一些问题也不影响房子整体的质量,因为这些问题大部分都可以马上处理。另外,客厅、饭厅、阳台等的保洁工作也做得不错,看得出来开发商花了一定的心思保养,真正给业主一个家的感觉。”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陈育

实习生湛兆丰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