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白血病患者 恩平男儿捐骨髓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通讯员仁杰志愿者陈亮河成为恩平*例骨髓成功捐献者,近日,他在****总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俗称“骨髓”),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33岁的陈亮河是恩平市*位、江门市第7位、全省(中华骨髓库广东分库)第300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同时也是全国(中华骨髓库)第4303位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亮河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早在2010年8月就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3年6月,他接到中华骨髓库广东分库的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分辨配型相合。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患者。经过一系列程序,**符合捐献条件。

一年多后,捐献才真正落实。据介绍,这期间除了确认陈亮河**符合捐献条件外,患者亦要进行病情控制、解决经济问题以及排期住院入无菌舱化疗等。2014年7月12日,陈亮河住进****总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动员准备,7月17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谈到捐献造血干细胞,陈亮河说:“白血病患者能与我配型成功很难得,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可以救人的事情一定要做的!”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