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乱扔垃圾 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郭某乱扔烟头被罚款,他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南都记者刘有志摄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实习生林惠增通讯员刘晓荷按照罗湖区2014年度“垃圾不落地”工作的行动部署,7月23日上午,罗湖区统一开展早餐档周边环卫专项执法行动,查处乱扔垃圾行为39宗,现场罚款17宗,罚款金额850元。

乱扔烟头被罚50元

当天上午8点,南都记者跟随执法队员一起来到泥岗村、笋岗村和罗芳路三个地方进行执法。在泥岗村牌坊门口,执法队员蹲守了半个小时,没有发现有乱丢垃圾的情况。随后,执法人员来到笋岗村牌坊门口,市民郭某在旁边的公交站吸烟并随手把烟头扔在了地上,被现场执法人员逮个正着,并录像取证。当执法人员上前告知其行为已违法时,郭某起初并不认账,声称自己并没有扔烟头。不过当执法人员说已经有视频拍摄证据时,心虚的郭某只好承认,并在处罚通知书上签名确认,缴纳50元的罚款,而执法过程,也引来很多市民的围观,有市民得知是乱丢垃圾被罚款后,大声地说“罚得好,乱丢垃圾就该罚”。

而在罗芳路176号一冶花园旁,市民吴某吃完早餐后,将纸巾丢在绿化带上,同样被执法人员抓到。不过,吴某自称自己是湖南邵阳人,刚到深圳几天,并不清楚丢垃圾要罚款。执法人员查验了吴某的身份证,证实其户口在湖南邵阳,而附近居民也表示他刚来深圳,执法人员念他刚来深圳,对他进行了劝诫教育,未作罚款。

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对于深圳户籍或者已经办理了深圳居住证的常住居民,乱丢垃圾肯定是要进行处罚的,因为垃圾不落地的活动已经宣传很久了,常住居民不可能不知道乱丢垃圾要处罚,所以不会宽容。但是,对于刚到罗湖的外地居民,可能不清楚此项规定,那么在执法的时候,*先进行劝诫教育,并登记,不罚款,如果下次还被抓到,那就肯定要进行罚款。

发现“垃圾虫”立即劝止

据环卫工人吴昌生介绍,环卫工作挺辛苦的,特别是早上八九点之前,部分上班人员因为买早餐打包,有的人会将垃圾袋或者吃剩的早餐随手扔在车站附近,因此他们的工作量大大增加。但自从开展垃圾不落地行动以来,早餐丢垃圾的现场也明显减少。对此,吴昌生表示,希望**部门像之前对于东门步行街的整*的方法一样,大力推进小区街道的整*和管理,给小区居民一个更干净卫生的环境。

据罗湖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区统一开展早餐档周边环卫专项执法行动。此次专项执法为公安城管****,各街道执法队提前协调驻队民警参加,自行选择一个执法地点开展**执法。执法过程中,当发现有“垃圾虫”随地吐痰,乱扔剩早点、胶袋、矿泉水瓶等废弃物的情况,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对违法行为人给予批评指正和说服教育,请当事人将自己丢弃的垃圾进行处理,对拒不改正的,现场进行处罚,执法过程全程做好录像取证工作。

当天上午,罗湖区共出动人员194人次,其中出动民警8人,出动车辆25车次;查处39宗;现场罚款17宗,罚款金额850元。

为实现2014年罗湖辖区全部主次干道垃圾不落地的工作目标,罗湖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强环卫执法,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每周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以严格执法促进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