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墙刷家具,用“水”好过用“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千防万防,家贼难防”,在我们暗自庆幸惠州PM2.5比较低的时候,是否意识到家居中也有PM2.5的存在?没错,其中就有从油漆中所释放出来的。近日,国家环境保护部颁发了对水性涂料的环境标志产品的技术要求,该技术要求于2014年7月1日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水性涂料将取代现有占主导地位的油性涂料。南都记者近日走访三环路的涂料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涂料品牌虽然不少,但价位和功能大同小异。多乐士旗舰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市面上可以买到的家庭内墙乳胶漆,均是环保的水性漆。”不过,用在木制家具上的木器漆中属于水性漆的比较少。

市场:木制家具还是油性漆为主

我们经常习惯于称涂料为“油漆”,事实上,对于家庭装修而言,“油漆”已经是一种相对“落后”的涂料,随着国家新制定政策的落地,取而代之环保“水性漆”将会占据市场的主体。

多乐士旗舰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市面上可以买到的家庭内墙乳胶漆,均是环保的水性漆。”在记者的走访中,同样是品牌油漆,但用在木制家具上木器漆中属于水性漆的只有2-3款,价格比普通油漆贵一半左右,如“立邦水凝净味120白漆套装”,促销价在700元上下,而同品牌木器漆油漆类产品,售价在300-400元左右。

“水性漆和油性漆的*大区别在于稀释剂。”立邦漆旗舰店的营销员小亮告诉记者,水性漆不含苯、甲苯、**苯、甲醛等有毒金属,特别是它的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量,不及油性漆排放量的1/10。但是,国家对木制家具的环保要求不像内墙涂料那么严格,很多企业从成本的考虑,更愿意选择油性漆。

购买:询问销售员或查看检测报告

近日,曲美宣布其全线产品将采用水性漆,成为家居****家的企业。记者也走访了其家具卖场,当记者问及家具上的涂料是油漆还是水性漆时,卖场工作人员更强调的是油漆的环保性。据介绍,由于刚刚宣布该措施,所以目前曲美产品并非全部采用水性漆,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可以提前询问销售员。

普通消费者根据什么能够辨别出水性漆的质量好坏呢?记者了解,*靠谱的方法还是在购买时向商家索要家具相关的检测报告。目前,国家有相对应的指标,其中,强制性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水性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24410-2009)中有明确规定,水性木器漆中,苯系物含量(苯、甲苯、乙苯和**苯总和)≤300mg/kg,游离甲醛含量≤100mg/kg,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100g/L,消费者在查看检测报告时可以参考以上数值。

[知多D]

涂料:一般是指涂刷在物体表面,能形成包含,装饰活特殊性能(如绝缘,防腐,标志等)的固态涂膜的一类液体或固体材料的总称。同时也包含了油性漆、水性漆,还有粉末涂料。

油漆:涂料中的一个种类,一般指的是以有机溶剂为原料,或无溶剂型高固体的油性化学溶剂。其优点是,装饰***,它在清油的作用下,颜色靓丽,光泽度好,漆膜饱满;缺点是,环保性能不高。

水性漆:是一种以水为稀释剂的涂料,不含苯、甲苯、**苯、甲醛等有毒金属,与油漆相比具有无毒无刺激气味、不燃不爆等优点。特别是它的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量,不及油性漆排放量的1/10。

八卦一点

装点**客厅

装修房屋,客厅*为重要,也是注意事项较多的地方。客厅不仅是待客的地方,也是家人聚会、聊天的场所,在传统堪舆学中,客厅因为是全屋的中心磁场所在,影响着全家人的财运、事业、名誉等问题,所以在装修布局上少不了要细细斟酌的,知名堪舆师黄韵菱根据对家居堪测的经验,觉得以下是客厅装修和摆设上常犯的装修忌讳。

客厅间隔房主孤*

从位置上说客厅是家人共用的场所,若因客厅宽敞而隔一部分做卧房在堪舆学上称为“自裁”,抽象点来说就是人为地将一个带公共活动的磁场空间“裁剪”了,在这“裁剪”小卧室里面休息的人,容易造成心态上的孤*感,如果是未婚者居住更难免有“知音难寻”之忧。

进门受阻财气不漏

进门客厅的对角线为峦头堪舆学上的财位,此处如果有柱子、凹位,窗户、可用植物、酒柜、饰柜阻挡,一方面令“财气”不致外漏,另一方面可以塑造出一个良好的财位,一举二得。

前通后通人财两空

从空间上说客厅的动线*宜开阔,视野一眼望穿让人心境豁达,所以入门处不宜看到房间门和后门,否则便有“前进后出”、“无法聚财之患”;另外,走道也应避免直向或横向贯穿整个客厅,这种家相正好应了一句堪舆俗语“前通后通,人财两空”。

横梁当头难以得志

如果客厅内正好被横梁所“压”,*大的心理压抑会令屋内人会在社会上备受压抑,难以得志,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用假天花遮盖或在梁上悬挂福鼠饰品加以化解或者在装修上设计成两个客厅。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