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注册登记 在家即可办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在深创业有多便利?只要有一台电脑,在家即可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变更、备案等所有商事登记业务,3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即可领执照。从昨日起,深圳市正式在全国**推行全业务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商事登记模式。9月1日,《权责清单》和《后续监管办法》将向社会公布实施,12月1日,开始推行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公章刻制许可证的“四证合一”。

覆盖全部商事登记业务

昨日上午,三家企业和个体户现场尝新,不到十分钟就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李**打算在南山区开一家摄影生活馆,此前已经在家上网提交了申请。昨日上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注册登记人员现场审核其申请,不到十分钟,就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李**表示,快得让她出乎意料,“以前听别人说,到办事大厅提交纸质申请后,起码要等一个月才能拿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完”。

个体户办照如此,创办公司也同样简单。新成立的深圳市安诚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也在10分钟内领证,深圳市自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短短四五分钟内完成了变更登记。

去年8月1日开始,原深圳市市场***在全国**推行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商事登记模式。但在今年7月1日之前,该登记模式还仅限于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登记。从昨日起,深圳市将在所有商事登记业务上推行该模式,实现全业务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商事登记。申请人只需通过互联网提交电子申请材料,商事登记机关实行网上受理、审查,通过后颁发电子营业执照或电子通知书,保存电子档案,即可完成所有商事登记业务。只要材料准备充分,申请人只需几分钟就可完成网上申请,商事登记机关在三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后,就可领证。

网上登记将扩展数字证书范围

除个别业务需要提供第三方纸质文件存档外,所有商事登记业务比如须提交前置审批许可文件的注册登记、外地来深办理分支机构,各类商事主体名称核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等,均可通过该模式实现。包括有限公司、个人*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各类分支机构等多种商事主体类型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多项登记业务。

此外,在个人数字证书使用类型上,7月1日起,可在全流程网上登记系统中用于身份验证及电子签名的数字证书有广东省两家电子政务认证服务机构———广东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发放的数字证书,以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发放的个人数字证书。下一步,全流程网上登记将扩展至其他符合技术标准并完成系统对接的各大商业银行的个人数字证书。

9月公布权责清单和后续监管办法

全面推行全流程网上商事登记模式后,势必激发又一轮创业**。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先拿照后审批,事前监管变事中事后监管,由于权责不清,导致出现一些监管盲区。“宽进”之后,“严管”变得尤为重要。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巡视员袁作新表示,下半年,深圳将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上有进一步突破。9月1日,《权责清单》和《后续监管办法》将向社会公布实施,这是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个清单,将是清晰划分各部门责任边界、实现“严管”的重要抓手,通过厘清权力和责任,使商事主体的事中事后监管上一个新台阶。另一个是今年12月1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开始推行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公章刻制许可证的“四证合一”,实现“一表申请、一门受理、四证同发、档案共享”。

采写:南都记者 米燕

全流程网上商事登记模式操作流程

申请人注册

登录商事登记机关的门户网站进行用户注册,使用数字证书进行身份确认。

申请人网上申请

选择拟办理的业务类型,填写相应的电子资料,进行电子签名。

商事登记机关受理

商事登记机关在规定的时限内审核、决定是否准予登记。

申请人领证

核准登记后,申请人可在全流程网上登记系统中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复制件或电子登记通知书,也可免费向商事登记机关申领纸质营业执照或纸质登记通知书。

商事登记机关存档

商事登记机关将保存商事登记电子档案。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