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上市莞企发布半年业绩预报锦龙股份盈利大增 星河生物减亏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洋实习生谢小娜截至昨日,已经有四家上市莞企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报。其中新人王易事特预计**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0%~40%,比起去年营收、净利增长双冠王锦龙股份“同比上升350%-400%”的骄人业绩,还是小巫见大巫了。同时存在液态金属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利好的宜安科技**同比下降49.60%至59.68%。今年完成重组复牌的星河生物减亏明显。

锦龙股份**暴增三四倍收购带来投资收益

净利润:21380万元~23756万元;同比增350%-400%

【分析】

公司称,业绩取得大幅上升主要因为公司转让了清远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80%的股权,带来投资收益20652.11万元,因此相应的投资收益比2013年上半年大幅度增长。

易事特新人王继续发力或得益于光伏发电

净利润:预计**7137.28万元~9083.81万元,同比增10%~40%

【分析】

作为今年IPO开闸后入市的新人王,易事特2014年上半年公司业务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在光伏产业海外危机此起彼伏的此时,国内推行光伏分布式发电已经悄然具备了政策和硬件支持,为易事特等光伏企业带来更大的内销契机。“易事特很早就进军屋顶太阳能发电站了。”东莞战略新兴产业光伏领域研究员朱薇桦介绍,分布式发电被视为光伏界新的机遇。

宜安科技利好救不了业绩净利润缩水五成

净利润:1200.00万元~1500.00万元;同比降49.60%~59.68%

【分析】

华泰证券的分析师解析,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以及可穿戴设备炒热的“液态金属”概念,都属于宜安科技面临的行业利好。然而在此多重利好之下,目前预计**减收近半。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宜安业绩较差源于3C产品激烈竞争导致**下滑,此情况下半年将有所缓解,尤其是iwatch类型可穿戴电子消费产品的兴起,带动液态金属的消费,“宜安作为当前国内**已批量供货的公司”,竞争力仍然被看好。

星河生物蛰伏半年多业务重组后大幅减亏

净利润:-1450万元~-1950万元;减亏约2700万元~3200万元

【分析】

相较于去年同期亏损4634万元,星河生物今年上半年减亏明显。经过半年多的蛰伏,今年上半年复牌。在此期间终止了新乡食用菌生产基地项目,收购肉牛养殖企业。经此一番重组之后,公司在半年报业绩预告中称,今年上半年公司取得大幅度减亏,主要因为2014年1月到6月公司产品质量稳步提升,整体产能扩大,固定成本摊薄,产品单位成本有所下降,因此公司减亏****。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