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罚款可网缴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通讯员邓闽榕本月15日起,惠州交警网上车管所正式开通“网上缴罚”功能,这是继惠州交警3月1日开通网上车管所以来,又一项交警便民服务措施。只要您开通了网上银行,在登录网上车管所页面后(http://www.gdhzcgs.com/),凭处罚决定书编号即可在网上缴纳罚款,在缴纳罚款成功后,1分钟内将收到免费短信通知,同时将在1个工作日内更新车辆违法状态。

据介绍,自网上车管所正式开通至7月9日,共有93546人次注册,受理交通违法9000余宗次,发送短信通知5000余次,访问人次逾**。

[释疑]

200元以下罚款可网络确认超过200元需先到窗口确认

据市交警支队宣传设施科科长骆其暖介绍,对于交警现场执法开具处罚决定书的交通违法,可直接在页面输入决定书编号进行网上支付;对处罚金额在200元以下(含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网上车管所注册用户可直接在网上车管所进行确认,确认后会自动生成处罚决定书编号,随即可通过网银缴纳。

“比如超速50%至100%,罚款1000元,这类违法就必须到窗口进行违法确认。”骆其暖告诉记者,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例如:闯红灯、超速等),当事人需在违处办窗口确认违法信息,交警部门将开具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随后即可凭处罚决定书编号进行网上缴款。

据其介绍,交通违法者自完成交通违法确认,必须在15日内缴纳罚款,否则从第16日起每日按罚金的3%收取滞纳金,滞纳金不超过本金(如罚款200元,滞纳金*高为200元)。

交警提醒市民,系统发送的短信均不收取费用,也不会要求用户回复任何内容,谨防诈骗,缴费后需要领取处罚票据的,可凭处罚决定书编号到建设银行领取。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