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征信系统暂不开放游客评价功能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实习生张智伟通讯员陈英玮导游征信系统在惠州试点,现在正处于逐步完善期。新系统实施,旅**业人士除了对系统不够熟悉外,还有不少担忧,担心本来就稀缺的惠州导游资源,因为新导游系统的约束,致使更多导游转行或离开。前天,省旅游局来惠州和旅游从业人员坐在一起,解疑释惑给导游们卸下包袱。

**导游有了“防*墙”

省旅游局质监所副所长张莉莉在会场说,导游征信系统主要肩负着管理、服务、传达资讯这3大功能。系统收录了全省的6万多名导游的个人信息。这样,就可以把不讲服务质量、不好约束的非**导游,**在系统之外,为**导游设一道“防*墙”;同时也会通过信用记录,督促**导游提高服务质量。

张莉莉说,现在只是一期功能,后期的功能肯定也是服务为主。8月底前,导游征信系统基础功能建设将全部完成。现在,IOS版本的App已经做出来,经苹果公司审核后,就可在AppStore里下载。

游客并非实名制导游担心冒名恶评

此前媒体报道时提到,导游征信平台将有游客评价功能,跟团出游后,可以用自己的亲身体会为导游点赞或提意见。对此不少导游都有些担心。导游何克勤昨天说,这些评价信息是一直记录在案的,目前系统对游客注册并非要求实名制,如果有人冒名恶评,或者带情绪导致不客观投诉,都会对导游不公平。

对此,负责系统技术信息的广东省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郑永仪说,在条件未成熟、新的服务质量标准体系**前,不会开放游客评价功能。待条件成熟后,也会在电子合同启用后,先在小范围测试,成熟后再全面铺开。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