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托”大戏为何总有上演的舞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禅城区警方6月曾破获一宗医托诈骗案,连同医护人员共24人被刑拘。昨日,禅城检察院通报,已以**诈骗罪对禅城区宏心门诊特大医托诈骗案的9名成员依法批准逮捕。办案检察官称,本案中宏心门诊的一些护士,甚至还是在校学生,是在网上看到招聘信息就跑去应聘。因缺乏判断能力,沦为犯罪分子利用的工具,令人惋惜。

如此剧情复杂且多角色分工合演的“医托”大戏,即便是相当理性的患者,恐怕也难免入套。对于“医托”骗局,固然需要加强*理,但仅仅是打掉医托诈骗个案,显然还远远不够。而本质上,“医托”的存在归根结底还是医疗信息不充分、不透明所诞下的畸胎。

事实上,虽然医托的背后可能各有其主,而且也许确实都是证照齐全的医疗诊所,但不同医疗机构之间的技术特定与擅长科目多少还是会有所差异,而这类信息显然不应当由“医托”们在那里随意忽悠,而是应有更具公信力的发布与告知渠道,不难试想的是,当潜心策划的“医托”大戏成为医疗信息事实上的传播者时,公众怎能对那些不良门诊与医疗机构的欺诈型“医托”加以区分和规范?而这类“医托”其实不在少数,并已经成为了欺诈并侵犯公众医疗权益的重大隐患。

其次,假如医疗机构之间的竞争确实如*如荼,那么,压缩就医成本,以优惠的价格配以**的服务来吸引患者前来就医才称得上是在医疗竞争中抓住了要领。何以却在原有环节之外,又横生出“医托”这一“剥利抽成”的中间环节来?据相关媒体报道,按照小诊所一个病人回扣100~200元,本事高的“医托”**收入五六百,甚至过千的收入计,真正竞争激烈,需要增强成本管理以吸引客户的行业,何以能滋长出如此超高收入的一个中间层呢?而这些养肥了“医托”的成本,想必*终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体现在患者的缴费单中了吧。

可见,“医托”本是医疗领域中的不正常现象,与其将之视作医疗机构激烈竞争下的产物,倒不如说是不正当竞争下滋生的“怪胎”,即便医疗机构间的竞争确实使得“医托”生意愈发红*,也**属于歪打正着并进一步暴露了医疗机构内部管理与外部协调方面的漏洞与不足之处。(武洁)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