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吃还包玩 天上掉“馅饼”?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周伟涵 天天吃免费午餐你来不来?不少人确实想。不过,这只是针对在龙岗区龙城街道工作非深户居民的孩子。龙城街道在暑假为200多名非深户子女办了三个“托儿所”,15天的时间每天帮忙带10个小时,孩子们天天有得玩有得学有得吃有得拿。

昨日上午8时,龙岗区龙城街道盛平小学的连廊过道上,30名学生开始“群魔乱舞”起来:有的弓着腰、有的踢着腿、有的互相嬉戏、有的干脆蹲在地下……

原来这是街道请来的义工正在教孩子练习街舞,只见街舞老师边**,边带领着孩子们一起练习街舞的分解动作,孩子们眨巴着眼睛与老师一起做动作,整个教学过程显得轻松又有趣。

而街道的另两个学校———龙西学校和外国语学校,也热闹非常。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开始学习打篮球、学织网花、做手工、玩魔方、听心理讲堂等等。

所有这些活动,都是龙城街道老人活动中心搞的。据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杨春英介绍,本次活动属公益性质,除了让孩子们体验各种活动外,此前已经带领孩子们走遍了深圳,“莲花山、深圳博物馆、华夏动漫节等,我们都去过了”。

不仅有得玩,还能免费吃。昨日中午,南都记者在食堂看到,孩子们每天的菜谱为两荤一素,而且菜式天天变。而且,中心还给孩子们购买了10万元的意外险。活动从本月15日开始到8月1日结束,孩子们8:00到18:00都由社工和义工带着。

不过,并非每个孩子都享有这样的待遇,“也有不少本地人想报名参加,我们都委婉**了”,现场工作人员胡宇练解释说,本次报名的孩子有200多人,全部面对的是非深户的来深建设者的小孩,而且要求是二年级到五年级的孩子。

“我们看到过很多案例,很多孩子单*在家,经常出现溺水、车祸等意外。”在胡宇练看来,来深建设者的孩子在深圳读书,但无人照顾,“暑假如何照顾小孩肯定是个问题”。

这么多好玩的东西,总是要*的。胡宇练说,本次公益活动共收到企业和**资助约30万元,这些*主要用于孩子们的午餐、老师的交通补贴、保险以及孩子们玩具的购买等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